月岛桃

【德赫/原创】Intertwine 【第二章】

【战后】【轻松向】【中篇】


Chapter 2

 

“所以你们是说,这六年来,只有我一个人是跟德拉科·马尔福毫无交集,而你们都已经跟他混熟了?!”赫敏猛地放下第二杯蜂蜜酒,杯子里三分之一的酒被洒上了桌面。她心中腾起一股深深的背叛感。

“Well……我是不能用这个词啦……”哈利抿了一口酒,“他仍然是个混蛋。”

“彻头彻尾的。”罗恩点了点头,安慰似的补充道。

这时,哈利慢慢地放下了手中的酒杯,转了转眼睛想了想,开始向赫敏解释来龙去脉:“他的工作是为魔法部的一些部门提供采购服务。像我们傲罗、国际事务司之类的部门,各类物品的消耗率都非常高。天知道他是怎么拿到魔法部的采购权的,这可是个肥差。所以一来二去,自然就有很多交集了。只是他不再像上学时那样嚣张了,可以说得上是……有礼貌了。”

“我和他甚至单独一起去做过一次采购项目。”罗恩眯着眼睛喝了口酒,“他全程跟我说不到三句话,那是我生命中最长的三个小时。”罗恩皱着眉头陷入回忆,然后甩了甩头,仿佛要将脑子里的记忆甩出去。接着,他换了个表情,朝赫敏做了个鬼脸,“但我怀疑这是我们之间最和谐的态度了。”

“那么你呢?”赫敏转向金妮,太阳穴在抽动。

金妮耸了耸肩:“他是我老板。”

“你的……你……不好意思……什么?”赫敏感觉她的脑子里瞬间有人打了个结。她真的有错过这么多她朋友们的生活吗?

“我的球队,他是老板之一。虽然不是经常能见到他,但他对我态度还不错。”

“喔,你的球队,嗯,是的……唔……是……”

“霍利黑德哈比队。”金妮挑起眉毛看着她,仿佛在用眼神谴责赫敏居然这么久了都还记不住自己效力的球队名称。

“对没错,霍利……是的。”赫敏尴尬地咳嗽了一声,赶紧低下头喝了一口酒。

大家各自喝着酒,一时间陷入了自顾自的思考之中。短暂的沉默后,赫敏好奇地开口了:“所以这就是这几年马尔福在做的事?投资各种生意?”

“差不多吧,虽然战后傲罗部门去马尔福庄园给他抄了个底朝天,卢修斯·马尔福也被剥夺了所有社交和投资的权利,但显然他们的家族财富还是支撑了德拉科·马尔福介入大量的项目。”哈利靠着椅背,眼睛盯着他前面的酒杯,用并没有太多个人情绪的表情说着,“当然他能做到现在这个份上,显然他自己也是蛮拼的。我每次在魔法部见到他,他都是行色匆匆很多事忙的样子。他简直完美继承了斯内普那来去如风的走路方式,我有一次见到他飞快从普莉丝·赖德身边走过,把她的裙子都带得飞了起来……”说着,他坏笑着和罗恩对视了一下,两个人吃吃地傻笑起来。

“我简直怀疑他是故意的……你知道,”罗恩朝哈利挤了挤眼睛,“赖德的身材还是很不错的。”

“噢闭嘴吧你们这两个猥琐男,”赫敏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朝金妮比了比手势,“管管他们?”

 

金妮抬起双手给了他俩后脑勺一下。

 

“嘿!”“干嘛!”两个人同时哀嚎了一声。

 

赫敏满意地笑了,然后伸出一只手撑在脸颊旁,另一只手用手指在桌子上无意识地画着圈:“好了,我已经不想再讨论马尔福了,给我说说你们的工作吧傲罗们,我好久没有和你们聊天了。”

 

赫敏的余光看见金妮悄悄翻了一下白眼,整个人瘫在椅背上,用轻不可闻的声音哼了一声。

 

然而哈利并没有注意到自己妻子的表情,因为此时的他两眼放光,迫不及待地和罗恩对视了一下,神秘兮兮地说:“我早就想跟你说了赫敏,如果你不是花了一晚上在抱怨马尔福的话。”他和罗恩一起把头凑过来,用没有必要的戏剧化语气降低了音量,“你猜我们前几天发现了什么?”

“发现什么?”赫敏烦躁地指了指周围,“还有,麻烦你说大声点吧这可太吵了。”

“好吧,”哈利咳嗽了一下,声音回到了正常音量,“我们发现了独角兽——”

“——死的。”罗恩立刻接上补充道,“在霍格沃茨禁林边上,靠近霍格莫德的地方。”

“嗯?死的独角兽……这可是大事……”赫敏瞪大了眼睛,“谁做的?”

“这就是我们现在在查的事情了。不管是谁,这个罪名可不小。”哈利满意地看到赫敏被这件事吸引住了。

“不管那个人想要做什么,显然他并没有成功。我们在现场施了反向追查咒,那个人的咒语没能完整显现出来,说明他没有能完成这个咒语。”罗恩兴奋地纠着双手,“我觉得我的职业生涯高光时刻要再次来临了。”

“慢着,提醒我一下,你们的第一次职业生涯高光时刻是……”赫敏鄙夷地挑起眉毛。

“伏地魔?”哈利笑着撞了撞罗恩的肩膀。

“所以这个星期哈利一直不停地在家里滔滔不绝地说着这件事……伟大的哈利·波特,在抓了六年的小偷小摸之后,终于遇上——独角兽了……”金妮按了按太阳穴,然后带着敷衍的笑容拍了拍哈利的手背,“当然了,我很爱我的丈夫,我也非常支持他的工作,只要他的工作汇报对象不是我。这么说吧,他已经把未来五年要和我说的话都透支光了。我昨天晚上甚至梦见他在给我一个人开报告会!梦里!报告会!我这辈子都没做过这么漫长的一个梦。”赫敏清晰地看见,金妮额头的一根青筋爆了出来。

“喔你可真爱我。”哈利笑着用手臂挤了挤他的妻子。

赫敏忍住不去看金妮的苦脸,笑嘻嘻地说:“不管怎么说,祝你们早日抓住那个坏蛋。希望我也能早日解决霍格沃茨的问题,这样就不用再听马尔福抱怨他的脚后跟了……”赫敏边说着边疑惑地看着对面的哈利和罗恩突然开始对着她疯狂打手势,五指并拢来回划着脖子。她皱起眉头,“怎么?”

“我想他们的意思是,你不要老是在背后说我的坏话了。”

 

赫敏旁边的椅子被一只修长苍白的手拉开,一个黑色身影坐了下来。一阵熟悉的古龙水混合着清香和威士忌味道的气息瞬间笼罩了她。

脑子里不断滋生爆发的尴尬感让她的脸一下红到了脖子。

在僵住两秒钟之后,她缓慢而僵硬地转动脖子,看向那个穿着黑色衬衫和西装裤的男巫,在心里咒骂了一万遍诸神为什么让她一个晚上被马尔福听见两次她在背后说他。

 

“马……马尔福。”赫敏结巴了一下,被自己尴尬到脚趾抓地。

“格兰杰。”德拉科朝赫敏点了点头,靠在桌子上,手摇晃酒杯里的威士忌。

 

金妮没想到自己还能遇上这种百年难得一见的情况,她目不转睛地盯着他俩,疯狂的笑容已经快要溢出整张脸了。她使劲捏着丈夫的手臂,避免自己大笑出来。哈利似乎在非常认真地研究他前面的酒杯,撅着嘴巴不让自己露出表情。而罗恩坚定地看向旁边的那一桌,抬起头将手中杯子里的朗姆酒一饮而尽。

 

赫敏看到她的朋友们根本没有想要帮她忙的意思,只好硬着头皮开口问道:“你怎么会在这里?”

德拉科对赫敏扯起嘴角:“当然是和你一样,来和我的朋友说说别人的坏话了。你们可真是挑了个好位置。”他满意地看到赫敏的眼角抽动了一下,“那么,我想你今晚应该不会醉到明天干不了正事吧?”

“当然了,马尔福。实际上,我们现在就要离开了,”赫敏恶狠狠地瞪了他们三个一眼,“我想,我需要去认识一批新朋友了!”

“不要紧张,格兰杰,我只是过来打个招呼。那么,我就期待你明天的表现了。宿醉对万事通小姐来说根本就不是什么问题,对吧。”德拉科用他的酒杯碰了一下赫敏的酒杯,朝另外三人点了点头示意后,起身离开了。

在德拉科离开他们的座位之后,赫敏依然保持了刚刚僵着脖子的姿态,死死瞪着她的三个好朋友们。而他们三个则解除了刚刚那副事不关己的模样,朝赫敏露出了恼人的看热闹的坏笑。

 

“还是个混蛋。”哈利咧着嘴拍了拍赫敏。

“彻头彻尾的。”罗恩有点笑得过大了。

“你们给我闭嘴!”



 



评论(11)
热度(49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岛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