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岛桃

【德赫/原创】Intertwine【第五章】

【战后】【轻松向】【中篇】



Chapter 5

 

德拉科承认,当他看见赫敏·格兰杰坐在他家会客厅壁炉旁的沙发上时,他有稍微露出了痴呆的表情。

在反应过来把嘴巴闭上之后,他咳嗽了一声,让赫敏注意到他的到来。

然而,赫敏似乎也很紧张,她在听到德拉科的声音之后马上嗖地一声弹起来,动作之迅速以至于德拉科也被吓了一跳,本能地往后退了一步。

 

“梅林在上,格兰杰,就算是萨拉查在世,也会被你刚刚那一下给送走了。”德拉科双手抱胸,眯起眼看着此时纠着双手的赫敏。

 

显然她是从飞路网来的。庄园的飞路连接的地点很有限,公共区域就只有魔法部和霍格沃茨校长室了。是什么事能让她这么不管不顾地冲到他家里来?这里对她来说可是充满了可怕的回忆。虽然在战后德拉科已经把整个庄园翻修了一遍,抹掉了那些不愿回首的旧时光痕迹,但他不认为,赫敏会对这里有什么好印象。他甚至有些担心,时隔多年之后突然造访这个有着可怕回忆的故地,会不会让她产生不好的刺激。

 

“你来这里干什么?”德拉科向她走近了一步。

“我发现了霍格沃茨画像事件的线索。不过,我在霍格沃茨图书馆能找到的信息实在很有限,所以我需要……需要进你家的图书馆。”赫敏飞快地说出这句话,生怕说慢了她的勇气就会消失不见。

一开始,德拉科没有做出任何回应。他看着赫敏,心想这个女巫似乎真的可以为了达成自己的目的,而对那些可能对她产生的威胁毫不在乎。于是,他笑着摇了摇头,觉得自己刚刚那一瞬间的担忧实在是有些可笑:“当然了。你还能要什么呢。”接着,他侧身让了一步,对赫敏做了个手势,“看来马尔福庄园的图书馆的确声名远播。请吧,小姐。”

 

赫敏安静地跟在德拉科后面走着。他的黑色袍子在空中沙沙地响着,沉稳的脚步声在走廊里回荡。

就如哈利所说的,他走起路来真的很像斯内普。赫敏想到这个,忍不住笑了一下。

尽管这里对她来说有着不堪回首的可怕记忆,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有着强烈的想要解决任务的决心和坚定的目标,又或者是这里整个的样子已经与当时完全不同了,此时此刻,当赫敏身处这个庄园时,并没有预想之中的那么难以接受。

而当他们到达目的地,德拉科把图书馆的门打开时,那超过赫敏预想的藏书规模,还是让她失去了语言。

 

“格兰杰,不要露出白痴的表情。”德拉科靠在门上,得意地看着她,“你的脑子没有忘记带出门吧?还是说你会跟一本书结婚的这个传言是真的?”

赫敏知道自己刚刚一定失去了表情管理。她强装镇定,合上了嘴巴,瞪了德拉科一眼:“如果你想要帮忙的话,麻烦做点实在的事吧。”

“我还以为我为你打开这扇知识之门,就是对你非常大的帮助了呢。”德拉科耸了耸肩,跟着赫敏走进了图书馆,“所以,我们要找什么?”

 

“魂器。”

 

-------------

 

“所以你觉得,那个蠢货做的失败的魂器仪式,让霍格沃茨的所有画像都失去了灵魂?”德拉科靠着沙发坐在地毯上,试图在地上的一堆书里,寻找淹没在里面的赫敏。

“这样才说得通不是吗?”赫敏闷闷的声音从书堆底下传来,“这两件事发生的时间点一模一样,怎么会有这么巧的事。”

 

德拉科放弃了寻找赫敏,翻开了一本他刚刚一直在研究的摊开在他膝盖上的书,眯起眼睛一字一句地回想着学校里教过的古代魔文翻译:“好吧,这本书里倒的确是提到了……我的天如尼文可真费劲……我看看……这里说……如果……如果什么?喔……如果魂器的制作过程失败,是有可能出现掠夺灵魂的可能的。”

“那我们现在要找的,就是有什么咒语,能让被掠夺的灵魂归位。”赫敏说着,终于从书堆里冒头出来,“你说的这个在哪,给我看看。”

 

赫敏爬到德拉科身边,头塞在德拉科与书之间,顺着德拉科的手指指着的地方,认真地看着。她蓬松的褐色头发,轻轻地扫着德拉科的脸颊,淡淡的无花果香气飘进了他的鼻子里。

德拉科一时间有点恍神。他突然很想伸手摸一下,看看这个霸占了他这么多年的视野的毛茸茸的脑袋,摸起来是什么感觉。

 

“……的灵魂不会走远。”赫敏的声音嗡嗡地传来,把他的思想一下拉回了现实。

“什么?”

“我说,这上面还写,除非是魔力是不可抑制的强大,否则的话被短暂掠夺的灵魂一般不会走远。你的古代魔文学翻译学得还不错。”赫敏抬起头,给了德拉科一个大大的笑容。

“得到万事通小姐的赞赏,我那些在上厕所时也要带着论文进去写的时光值得了。”德拉科坏笑了一下,伸了个懒腰,在地毯上伸直腿,手指交叉枕着头,背靠在沙发上。

 

赫敏这才发现,他们现在离得非常近,身体靠在一起,她能感觉到德拉科温热的呼吸。她又闻到了,这几天一直在她鼻腔萦绕的古龙水,青草地,羊皮纸和苹果。德拉科随意伸直着的腿非常修长,黑色的裤子下露出了一小截苍白的脚踝。白色的衬衫解开了三颗纽扣,能看见一部分结实的胸膛。袖子挽到了手肘,一枚家族戒指在他纤长的手指上反射着光芒。赫敏咽了咽口水,听见自己鼓膜里传来的隆隆的心跳,感到下腹开始涌起一股温热的暗流。

 

“我知道我很迷人,格兰杰,但如果你再这么一直观察我的话,我就要收费了。”

 

赫敏的脸就像烧着了一样,整个人从德拉科身边弹开。

 

“闭嘴,马尔福。我宁愿花钱去看巨怪跳舞。”

 

德拉科开心地笑了起来。他不得不承认,格兰杰脸红的时候非常可爱。他这几天已经看见过很多次了。

 

“考虑一下吧格兰杰,花钱在我身上,也许我会同意你跟这个图书馆里的某一部绝世珍本交往呢。”他笑着躲开了赫敏扔过来的一本非常厚的书,这本书封面的颜色看起来就非常的不详。

 

他们在图书馆里呆了到了太阳下山。德拉科喊来了家养小精灵,给他们送来了晚餐。食物就这样随意地摆在地毯上。德拉科慵懒地靠着沙发,撑起一条腿,没有了平时在餐桌上吃饭的拘谨。他取笑赫敏糟糕的餐桌礼仪,赫敏吐槽他吃一顿饭要用五个勺子。窗外的落日余晖从德拉科的背后洒进来,赫敏这才发现,原来德拉科·马尔福也是可以有这样温暖的笑容的。赫敏默默地吃着食物,这次还是忍住了她的S.P.E.W演讲。

下次吧,下次一定会有好机会给他宣传一下家养小精灵权益的。

德拉科觉得腰酸背痛,但他仍然感到了很久没感受过的开心。他和赫敏争论书里面提到的各种理论,争论魔法部的一些现行政策,争论图书馆的窗帘颜色。这是他近段时间进行过的最令人愉悦的谈话了。

 

“格兰杰,现在已经很晚了,你不会打算在这里过夜吧?我看起来人这么好吗?”德拉科看了看时间,不得不打断眼前这个聚精会神的女巫。

“喔天!”赫敏吓了一跳,已经这么晚了吗?她赶紧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

但随即,她慢慢地停下了动作,犹豫了一下,还是问出了今天一直萦绕在她脑子里的问题:“你的父母,应该也在庄园里吧?我在这里,会有什么不妥吗?我不想……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她感觉她的手臂上的肌肉抽动了一下。

“不,格兰杰。”德拉科灰色的眼睛定定看着赫敏。此刻赫敏真挚而羞怯的表情,突然让他想起了当年他在庄园的会客厅,无助地看着她被贝拉姨妈疯狂折磨的样子。他想起了自己当时的愧疚和恐慌,也想起了赫敏那时候看他一眼时的祈求和绝望。他突然觉得内疚无比,负罪感在这个瞬间淹没了他的理智,以至于让他说出了,他以为自己绝对不会说出的话,“不会的。我更希望,这里没有让你产生不好的感觉。我很抱歉。”

 

这突如其来的道歉让赫敏无比震惊。这么多年了,她从未想过,德拉科·马尔福会对她感到歉意。

这是恶作剧吗?她微微张了张嘴,却说不出话。

她看着他眼睛里的点点星光,就像要被吸进去一样,让她动弹不得。他们四目相对,谁都没有说话。

在感觉自己脸上的红晕已经蔓延到脖子上的时候,赫敏赶紧低下头,躲开了他的视线。老天,这是第几次她在马尔福面前脸红了,多得都要数不清了。

在这安静的尴尬的几秒钟里,她挣扎着站了起来。她不知道该如何在这个气氛下回应这个道歉。显然她刚刚那不合时宜的脸红,让她错过了大方接受歉意的时机。

但谢天谢地,德拉科也没有再多说些什么。他只是利落地站起身来,优雅地拍了拍裤子,然后朝着门口对她做了个“请”的手势。

 

赫敏握了握手指,拿起收拾好的包包,开始向门口走去。但走了几步,她就像想起什么一样,突然转过身,向德拉科问道:“我们还没找到解决的办法,我什么时候可以再来这里呢?”。

“你随时可以来。”在脱口而出的瞬间,德拉科就意识到他这句话好像说得有点过于顺口了,于是,他赶紧清了清嗓子,继续说道,“如果我不在,小精灵可以直接带你进来。我……不一定时时都在的。”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补上这一句。

 

他们互相看着对方的眼睛,两人安静地四目相视了几秒钟。然后,赫敏率先错开了眼神,转过身继续向前走出了图书馆的大门。

 

 “我明白了。那明天见吧,马尔福。”话语随着赫敏加快的脚步,从她的身前传来。德拉科调整了一下步伐跟在她身后,微微皱起了眉头。

 

她是生气了吗?他不确定地想。

 

他们之间接下来的沉默一直持续到赫敏走到壁炉旁。

德拉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只好动作迅速地帮赫敏从壁炉架上将飞路粉拿下来递给她。他们仿佛错过了向彼此好好道别的最佳时机,于是,赫敏只好表情尴尬地抓了一把飞路粉,扔进壁炉里,说了一句“魔法部”,便踏进火光中消失了。

这别扭的分别让德拉科有些摸不着找头脑。他皱起脸想了想,然后无奈地笑了一下,转过身,刚好看见了站在走廊边上裹着睡袍的纳西莎。

 

“有客人么德拉科?”纳西莎看着壁炉里正在消失的最后一丝绿色火焰,轻声问道。

“是吵到您休息了吗?”德拉科走过去扶住了他母亲的手臂。

“没有,没有。我听到声音,就出来看看。”纳西莎摸着德拉科的头发,“你看起来心情很不错,是你的朋友来了吗?”

“算是吧。”德拉科模糊地回应道。

“我应该为此感到高兴吗?”纳西莎露出了了然的笑容。

“只是朋友,妈妈。”德拉科舔了舔嘴唇,转眼看向别处,搀着纳西莎开始往房间走去。

“那也很好,德拉科。”纳西莎笑着拍了拍德拉科的手背。

“只是朋友,妈妈。”德拉科强调道。

“当然,当然。”

“你不相信?”

“相信,相信。”

“真的没什么,妈妈。”

“我很高兴看见你开心的样子。”

“你在说什么啊,妈妈……”

“我知道,我知道……”

 

……


 


评论(9)
热度(45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岛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