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岛桃

【德赫/原创】Intertwine【完结章】

【战后】【轻松向】【中篇】


Chapter 15


“提醒我一下,为什么我会接受哈利·波特的《四人约会可行性方案5.0》?在麻瓜餐厅?可行性体现在哪里?!”

 

德拉科靠着椅背,手指敲打着玻璃杯,烦闷地看着周围。

 

“喔别这么说德拉科,你看看这个餐厅的环境,哈利是真的做了功课的。”赫敏轻轻推了一下德拉科,然后转头看着坐在对面的罗恩说,“从另一个方面来说,你们傲罗办公室是真的很闲了。”

罗恩耸耸肩做了个鬼脸:“我能怎么说呢,职业生涯的高光时刻也是会转瞬即逝的。”

 

此时,他们正坐在泰晤士河畔的一个餐厅的户外用餐区,每个位置都是适合情侣靠在一起坐着的长长沙发椅。从他们的位置看过去,能看见伦敦眼。

罗恩翘着二郎腿靠着椅背,一只手臂伸长横放在椅背上方。潘西坐在他身边靠着他,头颈枕着他的手臂。她皱了皱鼻子,看着菜单。

 

“我不明白,潘西,你到底看上韦斯莱哪一点了?”德拉科伸手揽住赫敏的肩膀,眼睛上下打量着潘西。

“帅气又阳光,温暖你的心。”罗恩抢先回答,笑吟吟地看着潘西。

“还有厚脸皮。”德拉科翻了个白眼。

“友善点,德拉科。”赫敏拍了拍他的大腿。

“潘西说真的,你一定要戴着这个丑兮兮的塑料戒指吗?”

“你瞎了马尔福,”罗恩拿起潘西的手,展示给德拉科,“这可是我家传的达碧兹祖母绿!起码能买下你们八分之一……唔……十六分之一……三十二分之一马尔福庄园吧!”

“棒。”德拉科干巴巴地拍手鼓励道,“韦斯莱,你的算术真的很棒。”

潘西笑出声来,怜爱地摸了摸罗恩发红的脸颊,然后转头瞪了德拉科一眼:“你不要烦他了!”

德拉科耸耸肩:“你都把五个陋居戴在手上了,我觉得起码心意到了。干得好,韦斯莱王。”然后,他立刻转过头轻声对赫敏说,“我们买个更好的。”

 

赫敏笑着推了推他。

在结束了充满斗嘴——大部分是德拉科和罗恩——的晚餐后,四个人安逸地缩在沙发椅里,享受着泰晤士河畔的徐徐吹来的晚风。

赫敏把一条腿搭在德拉科的大腿上,整个人侧躺在德拉科的怀里。德拉科搂着她,手指无聊地把玩着赫敏的头发。

潘西把头靠在罗恩的肩膀上,乌黑的头发轻扫着罗恩的脖子。罗恩好奇地打量着周围,观察着夜晚热闹的麻瓜伦敦。

 

“黑色的头发和红毛真的不搭。”德拉科伸出手指在潘西和罗恩之间来回比划,“无法想象,你们俩生出来的孩子是什么发色。”

“你先担心你自己吧,”潘西回嘴,“你们俩的发色结合起来,生出一个屎黄色爆炸头的孩子,卢修斯就该喜极而泣了。”

 

德拉科倒吸一口冷气,受伤地用手捂住心口。

罗恩大笑着,和潘西击掌。

赫敏知道他们都在开玩笑,但还是在德拉科瞪着她的头发发出哼哼声的时候揍了他一拳。

 

-------------

 

“我当初鼓励你们几个在一起时,可没想到这个。”

 

哈利坐在办公桌后面,瞪着他的两个好朋友。

 

“习惯一下吧。”罗恩愉快地把一份文件塞进他的手里,“快签字,时间不等人。”

“我是不鼓励由我来递文件这种行为,”赫敏耸了耸肩,“但我很肯定德拉科这么做就是为了气你。”她对哈利坏笑一下,把带来的文件叠在了罗恩那份上面。

 

两份文件都是傲罗部门下个季度的采购预算,一份来自德拉科,一份来自潘西,不同的项目。

 

“难道斯莱特林们跟你们在一起,就是为了接近我吗?”哈利一副受宠若惊的样子。

“当然了哈利,这是你现在唯一的功能了。”罗恩安慰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快签。”

“疯了,你们两个,都疯了。”哈利嘟嘟囔囔地签下字,“我要去举报你们。”

“行了哈利,本来这就是固定合作项目,就算是伏地魔本人拿过来你也得签字。”赫敏翻了个白眼。

“Nah……”哈利皱着鼻子想象了一下这个画面,“谢谢你赫敏,你让我的工作'更有意义'了。”哈利举起双手,伸出两个手指,在空中比了个双引号。

“你爱死这份工作了。”赫敏对着哈利挤了挤眼睛,和罗恩相视一笑,拿起他们的文件准备回去交差,“周末詹姆的生日会见。”

“你们回去记得提醒那两个斯莱特林,一定要买超贵的礼物!!!”哈利对着他们远去的背影大喊。

 

 

------------------

 

 

“你能相信吗,时间真的太快了,这个小家伙居然一岁了。”金妮揉搓着她的儿子,对着赫敏闪着泪光说,“再过不了多久,他就会带着女朋友回家,对我说‘妈,我女朋友怀孕了,快把我们家最值钱的东西拿出来吧’,而我只能把哈利的隐形衣卖掉……”

“WHAT????”哈利扬起眉毛。

“金妮,你戏真的太多了。”赫敏翻了个白眼。

 

 

詹姆的一岁生日会,在哈利的家里举行。他们简单装饰了一下,只邀请了家人,用哈利的话来说——“反正他也不会记得,他一岁生日时他爸妈在家醉成什么样子”——人少点比较温馨。

 

 

“就算是以你的程度来说,这个生日会也实在太敷衍了吧,波特。”德拉科嫌弃地看着生日装饰:一条横幅,六个气球,一个生日蛋糕,一些小点心小零食,和一桌子的火焰威士忌。

“那我先来看看你的礼物敷不敷衍吧马尔福,”哈利在礼物堆里翻找着,“超贵的礼物,能让我签字的时候更顺畅一点。”哈利朝他挤眉弄眼地笑着。

“我才应该去举报你哈利·波特!”

“喔赫敏·格兰杰你可真是毫无幽默感。”哈利翻了个白眼,开始拆德拉科的礼物。

 

哈利拿出了一个看起来就价格不菲的像星象仪一样的东西。

 

“放心吧波特,我才不会买便宜的东西呢,”德拉科拿出魔杖点了点这个星象仪,空气中马上投射出了整片星空,“我特别用高光标出了天龙座(Draconis),小家伙以后一定会牢牢地记住德拉科叔叔的。”德拉科得意地朝他笑道。

“喔这真是太棒了,”哈利用夸张的语气说着,一边敷衍地点了点头,然后趁德拉科不注意立刻转过去对他的妻子悄声说,“提醒我明天把这个高光标记给去掉。”

“你真的太浮夸了德拉科,”潘西撇了撇嘴,拿出了一个像是装珠宝的小盒子递给金妮,“我的比较低调奢华又实用。”

 

金妮拆开了盒子,从里面拿出了一个代表詹姆斯的字母J吊坠的项链,字母J上镶满了钻石,流光溢彩。

金妮喜悦的表情已经控制不住地在脸上逐渐变形。

 

“请问‘实用’的意思是……?”德拉科扬起眉毛,用掩饰不住的阴阳怪气表情说道,“你是打算送这个东西给小家伙磨牙吗?”

“我想这个在他17岁之前,可以由他母亲替他保管着,平时也可以戴着,以表示对他的爱什么的……”说着,潘西朝金妮眨了眨眼睛。

“我觉得很有道理!这简直太实用了!”金妮喜上眉梢,表情夸张地回给了潘西一个了然的眨眼,然后朝哈利唤道,“快哈利!快来帮我戴上!”

“呵,女人。”哈利嘟囔着,走到金妮身后,给她戴上了项链,“你管这叫低调?我都快被闪瞎了。”

“没错。”德拉科不服气地哼了一声。

“你懂什么,男人。我觉得我的嫂子是这个世界上最了解我的人了!”金妮用手指摸了摸胸前这完美的钻石吊坠,然后转身给了潘西一个热情的拥抱。

“我能说什么呢,”赫敏朝罗恩摇了摇头,“这对白痴夫妇真的太容易被收买了。”

 

在韦斯莱一家接连来到他们家后,生日会正式开始了。

派对的主角——小詹姆,出现了十分钟,被大人们轮流逗了一番,吃了一口蛋糕之后,就被金妮抱回去,强制睡觉了。

于是,温馨的生日会在哈利的魔杖一挥之下,变成了狂欢派对。就连那幅祝詹姆生日快乐的横幅,都在一瞬间变了颜色。

 

“派对时间!”哈利拍拍手,魔杖随意一点,便将火焰威士忌飞来了他们手上。

“啧啧啧……”尽管赫敏一把接住了一杯火焰威士忌,但她依然嫌弃地瞪了他一眼。

“我们的孩子以后要离他们家小孩远一点,他们简直是糟糕的父母。”德拉科喝了一口威士忌,皱了皱鼻子,转头对赫敏低声耳语道。

 

然而这句话在一年后斯科皮·马尔福和阿不思·波特几乎同时出生后,化为了泡影。两个孩子从小一起长大,关系好得如同双胞胎。这就是后话了。

 

在经历了一开始的震惊、困惑和尴尬之后,韦斯莱一家很好接受了潘西和罗恩在一起的现实。尽管,在罗恩第一次带潘西回家的那天,莫莉至少打碎了三次盘子,亚瑟因为在晚餐时太过专注地观察潘西,有好几次把意大利面送进了鼻子里。

 

“潘西,婚礼简直太棒了,我真为你们感到高兴。”芙蓉和安吉丽娜走了过来,一一和潘西拥抱。这也是前不久潘西和罗恩举行了婚礼之后,韦斯莱一家时隔这么久第一次见到他们。

“你一定很紧张吧赫敏,”芙蓉转身对赫敏说,“下个月就轮到你啦。”

“是的,但我想一切都准备就绪了,应该吧……”赫敏烦躁地拿起酒杯喝了一口,“但有些细节真是太令人纠结了。”

“我懂的,”芙蓉拍了拍赫敏,“你永远没办法让一个婚礼完美,太多事情了。”

“所以乔治和我当时决定不办婚礼,”安吉丽娜耸耸肩,“我们直接去度蜜月,少了很多烦恼。”

“反正我们的烦恼已经结束了,”潘西举起酒杯和芙蓉还有安吉丽娜碰了一下,“而你还要再烦一个月。”她对赫敏眨眨眼睛。

“帮大忙了潘西。”赫敏将杯中的火焰威士忌一饮而尽。

 

“我觉得你的妻子在试图灌醉赫敏,韦斯莱。”德拉科眯着眼观察着不远处那群在叽叽喳喳讲话的女人。

“首先第一,你要知道,这一屋子都是韦斯莱和韦斯莱的妻子。第二,反正赫敏现在喝醉之后,负责在呕吐物里捞她是你的工作了。”罗恩开心地和哈利碰了一下杯。

“放轻松小马尔福,你准备要和自由生活告别了,你不能让自己时刻这么紧绷。”乔治一把揽住德拉科的脖子,显然已经喝了不少了。

“而且你不要再丢给潘西这么多工作了,看在梅林的份上。我们在度蜜月的时候,有一天晚上潘西说她一定去写项目报告,放弃了看我穿着草裙给她跳舞的样子。我恨你一辈子。”

“我非常怀疑这是不是我的问题。”德拉科闭上眼睛,尽量不去想象这个画面。

“潘西说布雷斯和阿斯托利亚在一起之后要去法国一段时间,你把工作量都丢给她了!”罗恩瞪了他一眼后,转身去拿第二杯火焰威士忌。

德拉科在罗恩身后对着哈利打着手势,手在脖子前来回划动,摇着头用口型说“借口”。哈利皱着鼻子点点头用口型回复“我懂”。

乔治饶有兴致地看着他俩的你来我往,对罗恩举起酒杯说:“我懂你的舞蹈小罗尼,他们凡人根本不理解我们的翘臀。”

“对吧,”罗恩拿酒杯回来和乔治碰了一下,“致我们的翘臀。”

 

哈利和德拉科默契地同时翻了一个白眼。

 

生日会最终在哈利和金妮带领着一群醉鬼疯狂跳舞,亚瑟恍惚地看着他们傻笑和莫莉对着全部人大声咒骂中结束。

当德拉科第三次将赫敏从马桶边扛到床上并给她施清理咒时,他的心情已经犹如飞升入定般安详平和了。这一刻,他总算真正理解了哈利和罗恩口中的“从呕吐物里捞出赫敏”的感觉。

 

“赫敏亲爱的,”德拉科躺在床上,轻轻地摸着怀里的赫敏的头,“在一个一岁宝宝的生日会上喝个大醉,这个加入你的简历里并不能让你当上魔法部长的。”

“我知道德拉科,”赫敏抱紧了德拉科,把头在他的颈窝里来回蹭着,“可是我实在太烦躁了,婚礼的每个细节都让我很紧张。”

德拉科笑了笑:“我已经要娶一个完美的女人了,一个不太完美的婚礼是可以接受的。”

“喔你这么说可真贴心,”赫敏把他搂得更紧了,“但请帖还是要用红金配色,这个不商量。”

德拉科闭上眼睛从鼻子里喷出粗气,从嘴角憋出一句:“好吧。”

“喔德拉科你最好了。”赫敏亲了亲他的喉结,模模糊糊地说。

“快睡吧。”德拉科亲了亲她的头顶。

 

“晚安了,马尔福夫人。”





The End.



--------------------------------------------------------------------------


完结啦。谢谢大家的支持。


我们新坑见。( ´ ▽ ` )ゞ


评论(15)
热度(48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岛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