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岛桃

【HP众人】大人们的茶话间(1)

这两天的气压好低喔,我来摸个鱼吧。

OOC预警

设定为无伏AU,所以波特一家和布莱克一家都好好地活着,主要是在讲这些长辈们的沙雕日常。非常free talk,非常无脑。

没有主线,就是日常。会有一点点德赫。本职工作不能忘。



——————————————————————————————————————



【返校日】


“行了妈妈,我知道了,你快勒死我了。”哈利的脑袋被莉莉紧紧搂在臂弯里,他不停地拍打着她的手臂,“好了好了,我这就三年级了,是个全方位成熟的男人了!你这样我很难堪啊!”

“你全方位个屁!”詹姆一把拍向他的后脑勺,“晨薄(错替)了不起吗?!”

“爸!!!”哈利红着脸大喊,紧张地左右瞄了瞄9又3/4站台上来来往往的人群。


莉莉咯咯笑着放开了哈利,轻锤了一下詹姆的手臂。


“小哈利长大了,也许我应该把我的一些私藏用猫头鹰寄给你了。”小天狼星搂上詹姆的脖子,对哈利坏笑着挤了挤眼睛。

“Ew~我才不要在霍格沃茨大厅众目睽睽之下收到你那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哈利翻了个白眼,“我说教父,你不用每次都跟着他们来一起送我去上学的。”

“我实在是无聊嘛。”小天狼星耸耸肩。

“那就找个好女孩结婚,不要老是缠着我们。”莉莉冲他翻了个白眼。

“那可不行,我已经决定把我那些刺激的收藏留给哈利继承了。”

“第一百次声明了,我—不—需—要!”哈利干巴巴地回应。


“詹姆!莉莉!见到你们太高兴了!还有小天狼星!哈利!”这时,远处一群标志性的红发冲他们热情地打招呼。

“你好呀,莫莉!亚瑟!”莉莉朝他们挥挥手。

“你们有哈利这么乖巧的孩子真是太幸运了!你瞧瞧我们家这些小混蛋们!”莫莉和亚瑟领着一群在相互打闹的红发们向他们走来,“住手!乔治!不要再扯你弟弟的衣领了!”

“妈妈!那是弗雷德!说真的,你什么时候才能分清楚我们!”

“你也没干好事!你把什么东西塞进珀西的衣服里了?!”莫莉一把抓住乔治。珀西瞪大眼睛开始抖身上的袍子。


“我要溜了。我不能再跟莫莉说话了。她这个月已经给我介绍三个女巫了!”小天狼星对詹姆做了个鬼脸,“而且我看见亲爱的卢-卢了。”

“啊,我真的很喜欢看他听见你喊他卢-卢的表情。”詹姆吃吃地笑着,和小天狼星撞了一下拳头,后者拍了拍哈利,开始向不远处淡金色头发的一家走去。


“卢-卢!我最亲爱的姐夫!”小天狼星张开双臂,走向卢修斯。

卢修斯皱起鼻子瞪着小天狼星,一个闪身躲过了他的拥抱:“不要再用奇怪的名字叫我了。”他拍了拍袍子,握紧手杖。

“那可不行,这是我最喜欢的名字了。”小天狼星坏笑着说完,和纳西莎拥抱了一下。

“你明明没有小孩要送,来这里来得比我们都还要勤快。”卢修斯翻了个白眼。

“谁说的,我那些有趣的收藏有一部分是要留给小德拉科继承的,就上次我给你看的那个。”小天狼星冲德拉科眨眨眼睛,伸手揉乱了他那梳得整整齐齐的头发。

德拉科的脸唰地染上一片粉红,他赶紧拨开小天狼星的手,边整理头发边说:“是你非要我看的!”

“你给我儿子看了什么奇怪的东西?!”纳西莎一巴掌拍向小天狼星的肩膀。

“就是很正常的,男人都喜欢看的,对吧?”他坏笑着用手肘顶了顶卢修斯。

“我跟你没有共同的爱好。”卢修斯闭上眼睛,干巴巴地说。

“我听哈利说,你老是欺负我们学院的叫格兰杰的小姑娘?”小天狼星换了个话题,对着德拉科说道。

“她是个讨人厌的万事通。波特为什么总是在背后告我状?”德拉科皱了皱鼻子,伸出头看了一眼不远处和韦斯莱一家站在一起的哈利。

“考试考不过一个小女孩就欺负人,这可不是什么高尚的借口。”卢修斯跺了跺手杖。

“而且光靠欺负别人可赢不了女孩的芳心。”小天狼星点点头。

“我…什么?!我没有!”德拉科瞪大眼睛,夸张地否认。

“好好好,行行行,知道了知道了。就是,下次换个招式,好吗?你这追女孩的土鳖招式是跟你爸学的吗?你当初就这么追的西西?”小天狼星朝卢修斯皱了皱鼻子。

“这明明是你和波特那帮人的伎俩。我可是绅士得很。”卢修斯从鼻子里哼出一口气。

“你这么一说好像是有点熟悉的感觉。哈。真是怪不好意思的。”

“喂!你们别说得跟真的一样啊!我没有在追她!”德拉科无力地抗争着。

“好了儿子,别理他们了,快上车吧。他们只是在炫耀他们感情好。”纳西莎拥抱了一下德拉科,推他登上了霍格沃茨特快。

“我和他没有感情好!”卢修斯大声辩解。

“说真的,卢-卢,要不是你这么冷淡傲慢,我们本来是可以考虑把你纳入掠夺者的,提高一下我们的颜值水平。”小天狼星的手攀上卢修斯的肩膀。

“不需要。你们简直是不可理喻。威森加摩可能就是为了你们而存在的。”卢修斯用手杖拨开了小天狼星的爪子。

“你和斯内普都是这么阴阳怪气。你们斯莱特林真的是全都一模一样。”小天狼星翻了个白眼。

“你怎么还赖在这里,是在怕莫莉·韦斯莱吗?”纳西莎送完儿子,回到他们身边,看了看不远处的那群红头发,挑起嘴角说。

“谁说的!我想和亲爱的堂姐叙叙旧不行吗?”小天狼星仰起头,双手抱胸。

“少来了。安多米达和我说了,莫莉只要逮住你就给你介绍女朋友。”纳西莎和卢修斯脸上浮现出同款坏笑。

“你们女人可真八卦。”小天狼星皱了皱鼻子,回头看了看那边正在吵吵嚷嚷地把孩子们赶上霍格沃茨特快的黑头发和红头发们。

“也许我也应该这么做。”纳西莎的笑容更大了,上下打量了一下他。

“放过我吧。”小天狼去举起双手投降,“天天和贝拉吵架,还要被雷古勒斯叨叨,我的生活已经够丰富多彩了。”


“小天狼星!”詹姆大喊的声音传过来。

他们三人转头看去,詹姆冲他偏了偏头,示意韦斯莱夫妇已经离开。

小天狼星咧嘴一笑,再次拥抱了纳西莎,和卢修斯道别,开始慢悠悠地走回詹姆身边。


“走吧,我们找个好地方去充实一下你空虚的内心!”詹姆一把搂过走到他身边的小天狼星的肩膀。

“哇喔,你真是一点都不考虑你身边的妻子呢。”莉莉翻了个白眼。

“我总是第一个考虑你呢,”詹姆用另一只手搂住了妻子的脖子,“我们可以挑你喜欢的地方。”

“不用了。去开个房吧你们。”莉莉打掉了詹姆的手,“我还有事情要做呢。”


看着这两个在幼稚地互相攻击打拳的男人,莉莉翻了个白眼,幻影移形离开了。



——————————————————————————————————————


“波特,你能别老跟你的教父打我的小报告吗?”德拉科拉开隔间门时,哈利正和罗恩进行巧克力蛙卡片对战游戏。

“那你能叫你的教父不要再老是扣我的分了吗?”哈利直起身来,靠着椅背。

“你扣分那是你笨,怨不得别人。”德拉科挑起嘴角。

“等你明年暑假打魁地奇赢了我再说我笨吧。”哈利和罗恩击了个掌。

“那是个意外!”德拉科苍白的脸更白了一些。

“你的意外也太多了吧。”罗恩翻了个白眼。


“请问,你们聊天能进隔间里聊吗?非得在过道上挡着别人的路。”

他们的对话被一个熟悉的严厉声音打断了。


“格兰杰。”德拉科眯着眼盯着她,突然想起刚刚长辈们的调侃,又赶紧把眼神转向别处。

“马尔福。”赫敏朝他点点头,“让一下,我和纳威要过去。”

“纳威!赫敏!进来我们的隔间吧!”哈利的声音从隔间里传出来。


赫敏和纳威对视了一下,耸耸肩,便从德拉科身边擦过进入了哈利和罗恩的隔间。


哈利朝着德拉科坏笑了一下:“你要进来吗?”

“我不要。我为什么要和一群愚蠢的格兰芬多坐在一起。”德拉科撇了撇嘴,但还是靠着门框,没有马上离开的意思。

“怎么,怕我们吃了你吗?”罗恩朝他挑起眉毛。

“自从我看见你吃肉馅饼的样子,我一点都不怀疑你有一天能把我们其中一个人吃掉。”德拉科戏谑地看着他。

“闭嘴,马尔福。和你打个赌,如果你能在你的小跟班们找到你之前,巫师棋下赢我,我今晚就不吃晚饭了!”罗恩眯起眼睛看着他,一脸胜券在握的样子,“要是你不能,今晚你就不能吃饭!”


赫敏在一旁翻了个白眼。


“行!跟今晚的苹果派说再见吧韦斯莱!”德拉科一屁股坐到了赫敏身边,又小心翼翼地挪开了一点点距离。



霍格沃茨特快摇摇晃晃地飞驰着,窗外的阳光温暖地洒进隔间,苏格兰高地的风光飞快地掠过眼前。哈利和纳威靠在窗户边,兴致勃勃地看着他们你来我往地下着棋。赫敏翻开了这个学期的魔药课本,时不时瞄一眼他们的战况。


不管怎样,今晚总会有一个男孩,骂骂咧咧地饿肚子了。



Fin.



评论(22)
热度(1197)
  1.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岛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