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岛桃

【德赫/原创】Synergy{第五章}

Chapter 5

 

“真羡慕你们能呆在办公室这么舒服,布雷斯。我去麻瓜伦敦的那两天走路走得我觉得我都矮了两英寸了。”德拉科坐在扶手椅里,双腿搭在办公桌上,打着哈欠。

 

在度过了他们进入特别行动小组的第一个周末之后,星期一的早晨,大家仍是一副缺乏休息的样子。

 

“舒服?我们都跟对接的人吵架吵了两天了。再这么吵下去,我们都要产生感情了。”布雷斯随意地看着自己桌子上的信件,做了个鬼脸。

“我还去软磨硬泡威逼利诱了所有的报纸媒体确保他们无法收到并发布那个行程单呢。真是糟糕。”卢娜捂着脸,叹了口气。

“真是可怜的小卢娜,这种恶人做的事应该让德拉科去做的。五分钟齐活。”布雷斯对德拉科眨眨眼。

 

随着哈利和赫敏大声讲话的声音传来,办公室门被猛地打开。

 

赫敏的脸上全是不满。

 

“让我猜猜,格兰杰,法国人又准备挑战哪条法律了?”德拉科挑起一边嘴角看着赫敏。

“你可别挑战她了马尔福,她揍不了法国人,揍得了你。”哈利拿着一沓文件走回办公桌,顺便把德拉科搭在桌子上的腿打下来。

 

德拉科马上举起双手对赫敏做出投降的样子。

 

哈利坐下翻了翻文件,对大家说:“去麻瓜界的线路可以定下了,多亏了赫敏和马尔福——”

“主要是我。”赫敏点点头插话。

“——赫敏的功劳,都设计好了。我和布雷斯去跟法国魔法部驻英联络处的人吵了两天架,总算把晚宴和魁地奇友谊赛的大概流程确定下来了。赫敏要把到时候两国魔法部谈判合作的文件整理好。一切发布的消息都只能从我们这里出去,可以吗卢娜?”

卢娜点点头回应。

“接下来马尔福就是要负责魁地奇比赛的事了,布雷斯负责晚宴,我们其他人会协助你们的。”哈利向大家各看了一眼。

德拉科举起两根手指从眉尾划出,示意收到。

布雷斯举起大拇指,点点头。

 

——————————————————————————————————————

 

 

“比赛不对外开放,所以也用不上太大的观众席的场地。就选蒙特罗斯喜鹊队的赛场和他们的酒店吧,私密性很好,不用担心麻瓜。我和科马克·麦克劳德很熟,借场地这事肯定这不成问题。”德拉科回到魔法体育运动司,和他之前的同事们讨论着,“不然靠其他队伍可给不了法国人下马威。”*

“但参赛运动员的名单确认实在太棘手了,这么多球队,这么多明星球员,要他们来参加选拔,还要把其中一部分落选的给打发回家……”

“而且选了蒙特罗斯喜鹊队的场地,就得要多一些他们的人。”德拉科朝他们点点头。

“这就更麻烦了。”司员们个个愁眉苦脸。

“不过德拉科,也许有两个人你可以帮上点忙。你可以去找韦斯莱兄妹谈谈这个。”

“是什么让你们觉得我和黄鼠狼兄妹很熟?!”德拉科扬起眉毛。

“起码你有救世主和赫敏格兰杰两张护身符呢。”

“又是什么让你们觉得他俩是我的护身符而不是催命符呢?!”德拉科翻了个白眼,“好了,我该去找麦克劳德谈谈了,回见,先生们。”

“记得还有韦斯莱兄妹!”他们朝着他坏笑着挥了挥手。

 

——————————————————————————————————————

 

 

“提醒我一下,马尔福,我为什么要跟着你去做这件事?”赫敏翻着白眼,跟着德拉科走在蒙特罗斯喜鹊队富丽堂皇的酒店大堂内。

“因为我待会还要去找韦斯莱,有你在起码可以让你那个没头脑的大个子前男友认真听我说话。”德拉科回头对她眨了眨眼。

“你怎么知道我不会让他直接对你下咒呢,毕竟这会给我带来一天的好心情。”赫敏开始想象这个画面。

“我应该带波特来的,”德拉科似乎在认真思考这个可能性,“但我去找女韦斯莱的时候需要他,我不觉得他会答应我两次。”他做了个鬼脸。

“你对自己的认识还是挺清醒的。”

 

 

“德拉科,我亲爱的朋友,好久不见了。”科马克·麦克劳德走了过来,给了德拉科一个大大的拥抱。

“喔,还有著名的赫敏·格兰杰小姐,今天真是个好日子!”他伸手和赫敏握了一下,“有什么我能为你们效劳的呢?”

“你应该也已经知道了,200周年的活动会和法国人有一场友谊赛,魔法部想要使用你们的球场和酒店作为比赛和球员休息的场所,毕竟全英国也没多少球场能比得上你们这里了,不是么。”德拉科对麦克劳德挤了挤眼睛。

“这个没问题。既然格兰杰小姐和马尔福少爷亲自来找我了,我的回答肯定不会有‘不’字。而且说实话,我们也很想给法国人一个下马威,上次的俱乐部赛我们实在是心有不甘。”麦克劳德和德拉科相视一笑,“我回头会和董事会商量这个事情的,放心吧。既然你们来了,请务必尝一尝我们酒店的下午茶,格兰杰小姐。别看我们在苏格兰这么偏远的地方,但我们的下午茶可是在全英国名列前茅呢。”麦克劳德对赫敏露出真诚的微笑。

“喔…不……我是说……非常感谢……但这实在太麻烦你了……我们待会还有事呢……”赫敏局促地说。她实在不是个喜欢下午茶的人。

“喔恐怕我得坚持,格兰杰小姐。毕竟我能够请战争女英雄吃饭的机会真的不多。”麦克劳德绅士地朝赫敏伸出手。

赫敏看了一眼德拉科,后者朝她偏了偏头,眼神示意她照做,于是她将手搭上麦克劳德的手臂,跟着他们一起前往酒店咖啡厅。

 

 

麦克劳德在为他们把一切安排好之后,便欠身离开了。

“我们为什么还要花时间在这里喝着傻乎乎的下午茶呢,我们还要去找罗恩不是吗?”赫敏撅着嘴,随手拿起一块司康饼放进嘴里。紧接着,她露出了惊喜的表情,显然,这里的下午茶味道的确名不虚传。

“格兰杰啊格兰杰,你的书呆子脑瓜偶尔也要学会思考一下人情世故这方面的知识。”德拉科摇了摇头,喝了一口茶,“你要学会好好运用你黄金女郎的名气。而且我们有求于他们,连吃个东西的面子都不给的话,太说不过去了。”

 

赫敏伸去拿第二个司康饼的手顿了一下,她刚刚的确没有想到这个问题。她不禁开始思考,马尔福是不是就是靠着有效的交际手腕,在战后短短几年就彻底翻身并爬上了现在这么好的位置。

德拉科看着她这个停住的动作和努力思考的表情,不禁笑了出来。他喝了口茶,开始观察周围令人愉悦的用餐环境。

 

咖啡厅里到处都是高大的棕榈绿植,还有一些魔法制造的小鸟在飞来飞去唱着歌,让人们感觉就像身处在大自然之中。这里从吊灯幕帘到沙发餐椅再到骨瓷茶具,每样都极致古典奢华。周围三三两两的巫师在悠闲地聊着天喝着茶。虽然这里位置偏远,但得益于酒店四通八达的飞路网络,还是会有许多人慕名而来。

 

当他转过头来看着已经把下午茶点心塔吃掉了两层的赫敏,他的表情不觉地带上了点惊恐:“你是饿死鬼投胎吗格兰杰?”

赫敏吞咽了一下,夹起一块覆盆子挞递给他:“味道真的挺不错呢马尔福,你尝尝。”

德拉科皱了一下鼻子:“我一定会向科马克转达,你对他们的下午茶的喜爱之情的。你就不能注意一点形象。”

“我觉得我形象挺好的。”赫敏拍了拍手上的食物碎屑,开始用茶匙搅拌杯子里的茶。

 

德拉科听着赫敏搅拌茶杯时发出的叮叮当当的声音,闭上眼睛深吸了一口气,一把抓住她的手:“停下。你不能这样。”

“不能怎么样?”赫敏疑惑地看着他。

“不能发出这么响的声音。”德拉科又深吸一口气,尽量隐藏了一下脸上嫌弃的表情,“你搅拌茶杯的时候,不能碰到杯壁。你真的很必要去上一下礼仪课程格兰杰。”德拉科抓着她的手,控制着她轻轻地搅拌了一下杯子里的茶。

赫敏被德拉科说得有点脸红,她挣脱了他的手,倔强地回嘴:“我不需要你们纯血贵族这一套。”

“懂多一些总是好事不是吗万事通小姐,”德拉科耸耸肩,“你可不知道你以后会遇到些什么人。”

“我觉得你已经是我能遇到的最麻烦的人了。”

“你会发现我其实是一个小可爱的。走吧格兰杰,我们该去找你的前男友了。”

 

——————————————————————————————————————

 

*注:科马克·麦克劳德是蒙特罗斯喜鹊队的球队经理,蒙特罗斯喜鹊队是英国魁地奇俱乐部球队中最成功的球队。资料参见哈利波特中文维基。




评论(5)
热度(2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岛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