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岛桃

【德赫/原创】Synergy{第十七章}

Chapter 17

 

 

赫敏昨晚睡得很好。

睡醒的迷糊感让她怀疑昨晚德拉科的到来是不是只是一场梦。当她走出客厅看到花瓶里那束绽放的白色洋桔梗时,她安心地笑出来。


今天上午会在魔法部举行一个对昨天会议进行总结的签字仪式,当两国的魔法部长在昨天商议好的提案文件上签好字,两国的新一轮合作就算达成了。下午就会开始进行大家期待已久的魁地奇友谊赛。

 

赫敏洗漱一番之后,精神抖擞地前往魔法部。

 

上午的签约仪式很顺利。大家的心思都已经飘向下午的魁地奇比赛了,交头接耳间的情绪也逐渐高涨。就连对魁地奇漠不关心的赫敏也被这气氛影响得跟着大家一起兴高采烈起来。

卢娜在结束签约仪式的拍摄和新闻稿出稿之后,已经匆忙地出发蒙特罗斯了。赫敏也很想快点见到德拉科,但她还得和哈利一起在魔法部进行收尾工作。

 

“我昨晚去看了一下金妮,她简直开始歇斯底里了。”哈利做了个夸张的表情,“我觉得她都想要逮住每一个路过的法国人跟人家吵架。”

“我听德拉科说了,他们好像是天天和法国队抢场地来着。”赫敏轻轻地笑了一下,把文件一沓一沓收好。

 

哈利扬起眉毛,上下打量着她。

 

“干嘛?”

“你什么时候见过德拉科了?我们这两天每天都一起呆到很晚。”哈利停下收文件的手,眯着眼盯着她。

“怎么,我需要给你打报告吗?”赫敏无视他的眼神,转去另一侧将文件放好。

“当然!”哈利眼神里闪烁着八卦之魂,“最好详尽地描述一下你们在哪干了什么用了什么姿势。”

 

赫敏瞪了哈利一眼,没有接话。

 

“你和德拉科的事,罗恩如果知道了,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吧?”哈利皱着眉头像是想起了什么,无意识地翻着桌子上的文件,试探地问。

“能有什么问题,我和他之间跟你一样,就只是好朋友了。而且他和德拉科关系不是挺好么现在,”赫敏说着,没有停下手上的工作,“你看晚宴那天他不是还和那个法国女人玩得挺开心的吗。”

“啊,真是过于开心了。”哈利回想着,皱了皱鼻子。

 

赫敏整理好文件,一把扯住还在陷入回忆的哈利的衣领拉着他走出了会议室。

哈利被扯了两步,赶紧调整脚步追上了赫敏。他拨了拨衣服上不存在的褶皱,走了几步,然后犹豫地向赫敏开口说道:“我……想要今晚跟金妮求婚……”

赫敏猛地停住脚步,然后兴奋地转身一把抱住哈利:“这真的太好了!你已经计划好了吗?!”

“我打算在今晚比赛结束后……但我也没有什么具体计划……”哈利挠挠头。

“戒指呢?戒指准备好了吗?”赫敏开始翻他的口袋。

“当然准备好了,”哈利拨开赫敏,从裤兜里掏出一个天鹅绒小盒子,“但我不确定她喜不喜欢,我甚至不确定她喜不喜欢在今晚被求婚这个主意……”哈利烦躁地揉了揉头发。

“别傻了哈利,”赫敏安慰地拍了拍哈利的肩膀,“只要是你,不管什么样的求婚她都会喜欢的!我能帮上什么忙吗?”

哈利捏起下巴思考了一下,说:“我希望你到时候能帮我放烟花。”

“喔这个主意不错,也许我们可以去乔治的笑话店看看有什么新品。”赫敏开心地扯着哈利就要出发。

“希望他不要大嘴巴不小心告诉金妮了。”哈利撅起嘴巴思考着,机械地跟着赫敏的步伐。

“我们先不告诉他们用途,今晚给他们全家一个惊喜。”赫敏回过头对他眨眨眼。

“今晚如果韦斯莱一家全都在场那就太好了,金妮应该会喜欢这样的。可比尔和查理都在国外,”哈利思考着,然后对着赫敏坏笑地挤挤眼睛,“我要去申请两个免手续的紧急国际门钥匙。是时候用一下我的救世主特权了。”

赫敏朝他翻了个白眼:“你打败伏地魔就是为了这个吗?”

哈利朝她咧嘴一笑:“那我也不能白死一次啊是吧。你能帮我去乔治的店里买一些烟花带去会场吗?拜托了……”

“好吧,门钥匙的事,我就当没听到。”赫敏朝他扬了扬眉毛,“烟花的事,你就放心吧。”

“你最好了!”哈利拥抱了一下赫敏,“赛场见!”

 

 

 

下午的魁地奇友谊赛并不对所有公众开放,只有一些特别受邀的各界名流以及两国魔法部的职员以及运动员可携带家属参加,各家报社媒体也终于得以受邀参与其中。虽说如此,但人数也不少,并不大的观众席很快就坐满了人。人们都兴奋地高声谈笑着,猜测着哪一国能赢得比赛。此时两国最著名的魁地奇球星全都聚集在这里,让魁地奇球迷们异常激动。距离球员们出场还有很久,但看台上已经铺满了各个球星的巨幅海报。

德拉科和布雷斯还有魔法体育运动司的其他司员在做着最后的准备工作。

他们检查着两国球员的情况,检查了比赛用球,检查球场和观众席的情况并施下了不少保护咒。

主教练正在对队员进行最后的战术布置。罗恩和金妮心不在焉地听着,看着球场对面的法国队忙忙碌碌。

 

“罗恩你看,他们那边是不是有个媚娃?”金妮指了指对面法国队的教练席。

“真的假的?”罗恩眯起眼睛看向金妮指的方向。

 

金妮所指的那个银发女孩突然对上罗恩的目光,对他妩媚一笑。然后罗恩就像突然被施了定身咒一样整个定住,脸上开始露出傻笑。

金妮大骂了一连串脏话,然后猛地一个耳光甩在罗恩脸上,抓着他的肩膀不停摇晃:“醒醒你这个蠢货!啊法国人真的太卑鄙了!”

罗恩被金妮扇得有点懵,摇了摇头,然后如梦初醒一般,瞪着金妮:“你刚刚打我了?”

“没有,我哪有。”金妮搂住他的肩膀轻轻摇了一下,然后对主教练以及其他球员大声提醒:“大家注意啊,对方教练席有个媚娃!你们这帮蠢货可不要和她对上眼了!”

大家经她一说,虽然本能地想要向那边看去,但还是忍住了。于是战术布置在一片骂骂咧咧声中结束。

 

 

 

当赫敏提着大包小包出现在赛场时,工作人员对她检查了半天差点将她拒之门外。她只好无奈地向哈利学习了一下——搬出她战争女英雄的名号——再三保证这些烟花不会用于有害用途,才得以顺利进场。

 

“这真是太夸张了!我为什么要当守法公民!为什么要把串珠小包收起来!我还说哈利!你的脸疼吗赫敏·格兰杰!”赫敏嘟嘟囔囔地,提着满满的烟花,步履艰难地走向赛场。虽然使用漂浮咒减轻了重量,但东西实在太多了。

“就算你是黄金女郎,这也实在太坏规矩了吧。”德拉科的声音传来,赫敏猛地抬头,看见他拿着魔杖,挑起嘴角笑着向她走来。

“这都怪哈利!”她把一大袋子烟花塞进德拉科手里,扭了扭疲惫的手腕。

“怎么,他想要炸了全法国魔法部的人吗?”德拉科打开袋子看了一下,“我终于等到他变成大魔王这天了?”

“别傻了,”赫敏走过来挽着德拉科的手臂,和他一起向赛场走去,“他想今晚向金妮求婚。”

德拉科挑起一边眉毛:“他还真是会选日子。”

“所以我们今晚要帮他放烟花。”赫敏朝他咧嘴一笑。

“我们?你确定他说的是我们吗?大魔王居然会把我也纳入他的计划吗?”

“反正你也会帮我的。”

“所以大魔王没有想到我吗?喔我太失望了。”

“你到底要不要帮我?!”

“帮。”

 

他们你一句我一句地走到了赛场的临时办公室,德拉科帮赫敏把烟花藏好之后,他们一起走向预留坐席,等待比赛的开始。


 

观众席的气氛越来越热烈。随着球员们出场时间的临近,赛场的声浪一波接着一波,宣示着这场盛大的庆祝活动的高潮即将到来。

赫敏坐在德拉科身边,环顾着周围。卢娜和布雷斯坐在他们旁边。哈利在不远处,韦斯莱一家果然全都到了比赛现场,比尔和查理看起来还是风尘仆仆的样子。他们周围的几乎都是魔法部职员带着一家老小全员出席,大人们热切地聊着天,小孩们到处跑来跑去。

有着天然的主场优势,英国队的支持声响彻天际。

 

随着一声划破天空的哨声,十四个模糊的身影从场地两侧接连不断地快速飞上天空,现场爆发出一阵热烈的叫喊声口哨声,比赛开始了。

 

 

评论(9)
热度(1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岛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