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岛桃

【HP众人】大人们的茶话间(6)

*无伏AU的沙雕大人们。





【魁地奇世界杯】

 

 


“快来啊!我们去那边的零食屋买巧克力蛙吧!”

 

一群男孩子们从露营地的一只帐篷里冲了出来,大喊大叫地追逐打闹着。身后跟着的一个女孩子看着他们的幼稚举动翻了个白眼,却也不得不紧紧跟着他们。

在这片围绕着树林的缓坡上,露营地里布满了密密麻麻各式各样的帐篷,大人们或者三三两两地坐在帐篷前面开心地聊着天,或者在旁边的空地上陪孩子们玩着小型魁地奇。所有人都穿着各式各样的麻瓜衣服,仿佛这里真的只是一个普通的麻瓜露营地。然而,那些装饰得千奇百怪的零食屋和叫卖的人手里的球星的海报还是稍微地出卖了一下巫师世界,毕竟,麻瓜的零食屋里,可不会有跳来跳去的巧克力蛙,而麻瓜海报里的人,也不会朝着人招手。零食屋前挤满了前来购买零食的孩子们,人们愉快地选购着望远镜和海报,整个营地充满了狂欢的氛围,这也正是魁地奇世界杯的魅力所在。

尽管赫敏对魁地奇并不是非常感兴趣,但这欢乐的气氛还是深深地感染了她。这个暑假她受到哈利一家的邀请,一起来参加这场本年度最受期待的盛事,这也是她第一次融入到巫师的大型狂欢活动之中,这一切对于她来说都新奇极了。她开心地吃着手里的冰淇淋,和莉莉还有金妮一起坐在帐篷前,好奇地打量着这一切。

波特一家、韦斯莱一家、布莱克一家以及马尔福一家的帐篷并排在一起,占了很大一片区域。波特家和布莱克家的帐篷看起来很精致,和这里大部分帐篷长得差不多;韦斯莱一家的则比较朴素,一些不起眼的地方甚至有一两块补丁;而马尔福一家……

 

浮夸。真的太浮夸了。

 

就算在一百英尺开外,人们也能一眼认出这个帐篷,毕竟,没有多少个帐篷的门前是带有花园、雕像和喷泉的。

真的是太夸张了。赫敏翻了个白眼,摇了摇头。

 

“赫敏,你觉得怎么样?是不是挺有意思的?”莉莉探起身子,笑着问道。

“太棒了!我从来没有参加过这样的活动,真的非常感谢你们邀请我。”赫敏真诚地说着,一口吃掉了手里的冰淇淋,然后将手拍拍干净,伸去握住了莉莉的双手。

“你喜欢就好。”莉莉温柔地拍了拍她的手背,“我还担心你融入不了这里的气氛呢,毕竟那些男孩子们一到这个时候都像疯了一样,完全顾不上陪你了。”她说完,转过身摸了摸金妮的手臂,对金妮说,“亲爱的,你怎么不去和他们一起玩球呢?我记得你好像很喜欢玩魁地奇的。”

“他们说我太小了,不让我玩。”金妮撅着嘴耸了耸肩膀,不服气地说,“可实际上,我玩得可不比他们差。”

“当然,我相信你,亲爱的。”莉莉安慰地拍了拍她。

“不过说真的,”赫敏撇了撇嘴,“我觉得麻瓜里的很多球类运动,都比魁地奇要有意思多了。”

“Uh-huh,”莉莉也撇着嘴赞同地点了点头,“我也觉得。悄悄告诉你们,”莉莉压低了声音,笑着说,“其实以前读书的时候,有好几次詹姆让我去看他比赛,我都在观众席上睡着了。”

“麻瓜都有什么球类运动?”金妮好奇地问道。

“噢那可多了。”莉莉与赫敏互看了一眼,来了兴致,她伸出手指一一数到,“有足球、篮球、排球、棒球等等,太多了。我最喜欢看足球比赛了,你能想象这帮男孩子们踢足球的样子吗?”

 

说完,她们一同看向前面空地上正在疯狂朝彼此扔着鬼飞球的哈利、德拉科和韦斯莱一家的男孩子们。

 

“你这次带了多少条内裤?”这时,詹姆和小天狼星坏笑互相推搡着,手里提着两件冰啤酒,慢悠悠地从旁边马尔福家的帐篷里走了出来。

“放心吧,这次保加利亚队有维克多·克鲁姆,比赛绝对不会再像上次那样有比上好几天的情况了。”小天狼星咬开了手里那瓶冰啤酒的瓶盖,仰头咕噜咕噜地喝下一大半瓶。

“比赛如果超过一天,你就不要和我握手了。”卢修斯做了个嫌弃的表情,跟在他们身后走了出来。

“卢多·巴格曼正在开盘口呢,你们可以去下一注看看。”雷古勒斯最后一个从帐篷里走出来,他喝了一口手里的冰啤酒,坏笑着说,“而且,我想,比起他内裤反着穿,你应该更加嫌弃他不穿的情况。”

 

卢修斯不可置信地斜着眼睛看了一眼小天狼星。

 

“凉快啊!”小天狼星理所当然地耸耸肩,一屁股坐到帐篷外的躺椅上,悠闲地翘起腿。

 

卢修斯表情复杂地眯起眼睛看了看小天狼星坐着的躺椅,开始认真考虑他现在到底有没有穿内裤,以及这个躺椅待会是不是该扔掉。

 

大家放松地在躺椅上坐下之后,开始喝着冰啤酒,看着孩子们玩着魁地奇,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起来。他们都穿着普通的麻瓜T恤和大短裤,这在赫敏看来,有着一种微妙的滑稽感——当然,卢修斯除外,他还是很拘谨地穿了衬衫和长裤。

太阳渐渐西沉,那若有似无的夏日晚风开始吹起,将空气中的酷热带走,给人们带来了一丝丝凉意。狂欢的气氛随着黄昏的降临,变得愈发沸腾起来。整个营地显得非常吵闹,以至于身边的大人们需要大喊出声,才能确保对方听得见自己说了什么。赫敏对于大人们的闲聊并不感兴趣,她盘着腿坐在躺椅上,开始无聊地看着哈利他们玩球。

哈利和罗恩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浸湿,他们满脸通红地笑着叫着,投掷着鬼飞球。就连平时几乎不会以邋遢样子露面的德拉科,此刻也是整个人汗津津的,脸颊旁的发丝就像浸了水,随着他的动作甩动。

 

男孩子们。赫敏摇了摇头。

 

但不得不说,比起平时略带苍白的脸色,此刻的德拉科,脸颊上带有因为运动而红润的血色,显得更加活力四射。他那尽情欢快的笑容,让赫敏一下出了神。

 

他平时应该多些这个样子才对。赫敏心想,虽说平时是种安静的美,但我还是更喜欢这个充满活力的样子。

慢着。

我在想什么?!

不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

我是说……

赫敏愣了一下,自顾自的脸红起来。

哎呀我不是这个意思啦!

她对自己解释道。

 

“该吃晚饭啦!孩子们!”这时,莫莉扯着大嗓门喊着,端着一个大锅,从他们家的帐篷里走了出来。紧随其后的,是同样拿着一个大盘子的纳西莎。

 

男孩子们似乎还想拖延一些时间,他们玩球的动作没有立刻停下来。

 

“停下!立刻!听见了吗!”莫莉、纳西莎、莉莉同时喊道。

 

这效果就不一样了。

妈妈们的怒吼就像是天降霹雳一般,让男孩子们脊背一凉,立刻停下了动作。他们擦了擦汗,纷纷脱掉了被汗浸湿的T恤,光着上身,互相推搡打闹着,向帐篷走来。

 

“快去洗洗吧,臭死了你们。”莉莉嫌弃地皱起了鼻子。

 

罗恩和哥哥们向自己家的帐篷走去,哈利和德拉科则一边追逐打闹着,朝着赫敏的方向走来。德拉科那苍白而又明晃晃的腹肌,让赫敏不由得咽了咽口水。当他们俩走到赫敏面前时,突然默契地相视一笑,然后一起将手里那湿哒哒的衣服猛地伸到赫敏的脸面前,吓得赫敏尖叫着整个人往后倒去。然后,他们在莉莉的骂骂咧咧声中,大笑着钻进了帐篷。

待男孩们全都洗完澡出来之后,晚餐已经在帐篷外临时支起的大餐桌上摆好了。餐桌上满满当当地堆了一整桌的食物,仿佛吃完这一顿就要把孩子们送去野外饿上一年的架势。

 

“莫莉,你可真是太棒了!”莉莉看着这一桌子食物,由衷地夸赞道。

“纳西莎也帮了大忙,这是我们俩共同的成果。”莫莉得意地甩了甩头发。

“孩子们,抓紧时间快点吃,不然就赶不上比赛了。”纳西莎拍了拍手催促道。

 

于是,在大家你挤我我挤你的,拖拖拉拉地全部入座之后,晚餐也吵吵嚷嚷地开始了。

 

“韦斯莱夫人,马尔福夫人,你们做的菜可太好吃了。”哈利一边往嘴里塞食物,一边含糊不清地说。

“超水平发挥啊妈妈,平时我怎么不觉得你做的菜这么好吃。”罗恩也狼吞虎咽地附和道。

“那是因为我们刚刚运动完,太饿了。你这个傻小子。”德拉科做了个鬼脸,然后迅速回过头对纳西莎真诚地补充道,“但你们做的菜的确非常好吃,妈妈。”

“所以,上次你给我煎的牛排,是故意煎糊的吗?”卢修斯细细品尝着烤鸡肉,表情困惑地看向纳西莎。

“哎呀怎么可能!”纳西莎提高了音量打着哈哈,锤了一下卢修斯的胸口,“那真的是意外,我只是忘记看火了。”

卢修斯咽下了嘴里的食物,眯起眼睛看着纳西莎:“你不会只是懒得给我们弄吃的就——”

“喜欢吃就多吃一点嘛!”纳西莎猛地将一只大虾塞进卢修斯嘴里,打断了他的话,然后笑嘻嘻地倚在他的肩膀说,“我之前的厨艺真的不怎么样,这都是莫莉的功劳,我跟她学到了不少东西呢,下次弄给你吃试试看好不好?”

 

卢修斯鼓着脸费劲地一边嚼着那一大只虾,一边耸耸肩点了点头。

 

“真羡慕你,罗恩。”哈利费力地咽下嘴里那塞得满满的食物之后,对罗恩说,“你妈妈的厨艺太好了。不像我妈,太糟了你知道吗,上次她给我们煮的意大利面,我爸爸——”

“说什么呢臭小子,”詹姆猛地一拍哈利的后脑勺,“怎么能这么说你妈呢?!上次的意大利面怎么了?多好吃啊!”说完,他立刻笑容谄媚地转身过去搂住莉莉的肩膀,“你说是不是?”

哈利翻了个白眼,揉着后脑勺,转过头去看了一眼詹姆:“爸爸,上次你可不是这么说——”

“小孩子吃饭怎么这么多废话呢?!”詹姆在桌子底下猛地踢了哈利一脚,“什么上次?哪有什么上次啊?赶紧吃饭,还想不想去看比赛了?”

 

莉莉扬起眉毛,眯起眼睛看向詹姆,露出了危险的笑容。

詹姆依然嬉皮笑脸地搂住莉莉,并朝哈利瞪了瞪眼。哈利见状便在桌子底下,比了个钱的手势,然后伸出手指比了个五。詹姆伸手揉着莉莉的脸,说着玩笑话转移她的注意力,然后不动声色地朝哈利点了点头。哈利满意地收回手指,开心地继续吃起来。

桌子的另一边,小天狼星和雷古勒斯正和韦斯莱家的男孩们热烈地讨论着盘口和赌注。

 

“保加利亚队会赢,绝对的!”小天狼星自信地说着,将二十个加隆拍到了桌子上。

“保加利亚队只有一个维克多·克鲁姆,爱尔兰队的七个人可都是俱乐部里最厉害的。”雷古勒斯摸着下巴,不赞同地摇了摇头。

“可克鲁姆绝对会抓住金色飞贼的!”小天狼星用手指敲着桌面,扯着嗓门说道,“我看过他那么多场比赛,他从来没有失败过!”

“这个我们倒是赞同。”乔治边说着,边与弗雷德对视了一眼。然后两人神秘地一笑,齐声说,“克鲁姆会抓住金色飞贼,但爱尔兰会赢。”

“这是什么意思?”雷古勒斯饶有兴致地扬起眉毛看着他们。

“爱尔兰的分数会领先,而克鲁姆就算知道他们赢不了,他也会去抓住金色飞贼,以他自己的方式结束比赛。”弗雷德煞有介事地说。

“Huh,这倒是挺有意思。”雷古勒斯思考了一下,也拿出了二十个加隆放在桌子上,“我也觉得爱尔兰会赢。”

“怎么可能!”小天狼星表情夸张地对双胞胎说,“你们两个混小子少来糊弄人了。”他一把将雷古勒斯的二十个加隆拿在手里,信心满满地对雷古勒斯说,“我按照赔率吃掉你的单。我可要好好想想赢这么多钱该怎么花呢。巴格曼在哪?”说着,他得意地挺起身子,眯起眼睛四处看着,徒劳地想从营地上这几千人里找出卢多·巴格曼。

“我坚持我们的答案。”乔治说着,和弗雷德一起,在身上各个兜里摸来摸去,东拼西凑鼓捣出了三十几个金加隆和一些银西可以及铜纳特,堆成一座小山丘一样放在桌子上,“压上我们生意的启动资金,我们和你一起去找他。”

“孩子们,我可不鼓励你们赌博。”亚瑟皱起了眉头,看向双胞胎,“这可是一大笔钱,你们好不容易才攒下来,让你们妈妈知道了可不好。”他说着,瞟了一眼身旁正和莉莉还有纳西莎高兴地说着话的莫莉。

“放心吧,爸爸,我们肯定能赢。”弗雷德大大咧咧地说。

“你们要是能赢可就有点太神了。”比尔翘着腿悠闲地喝了一口啤酒,说道,“巴格曼应该会给你们很高的赔率。”

“不过我听说他这个人不太靠谱。”查理也在一旁插话道,“你们小心他跑单。”

“你怎么能这么说巴格曼先生。”珀西推了推眼镜,皱着眉头看向他的哥哥,“他可是魔法体育运动司司长。”

“行啦珀西,别拍马屁了。”弗雷德不耐烦地朝空气挥了挥手,“你的上司至今还没记得你的名字呢,韦瑟比。”

 

珀西的耳朵立刻红了,他假装没有听见,叉起一块肉酱派大口吃了起来。

 

“放心吧,我不会让他跑的。跑了我就去帮你们抢回来。”小天狼星收好金加隆,擦了擦嘴,站起身来,结束了用餐。

 

在大家陆陆续续用完晚餐之后,周围的气氛也逐渐走向了热烈的最高潮。营地里的人们兴奋地大声交谈着,开始向营地边缘的树林那边移动。莫莉一挥魔杖,桌子上的残羹剩饭瞬间消失。纳西莎的魔杖轻轻一点,晚餐的大桌子立刻折叠起来,收好落到一旁。莉莉把嗓子都喊劈了,才唤回了散落营地各处的大人和孩子们。收拾完之后,他们开始跟着人群,向树林走去。

 

“给你。”德拉科走到了赫敏身旁,把一个望远镜塞到了她手里。

“这是什么?”赫敏拿起望远镜看了看。

“待会看比赛用的,我刚刚和波特他们一起去买的。”德拉科耸了耸肩,“可以回放画面,还能有实时的解说。”

“喔太谢谢你了。”赫敏将头发挽到耳后,有点脸红地低下头。

“这没什么。”德拉科双手插在裤兜里,用无所谓的语气说道。

 

他们并肩走在人群之中,一时间找不到话题,两人都紧张而尴尬地沉默着。

 

说点什么!说点什么啊!赫敏在心中大喊道。

 

然而,哈利和韦斯莱家的孩子们热切地聊着魁地奇,走在了前面。大人们三三两两也走在他们身边,自顾自地聊着天。在远离了营地灯火之后,没有人注意到这两个少男少女奇妙又古怪的氛围。

走进光线昏暗的树林后,路并不平整。赫敏踩在了小石头上,身体微微一歪,立刻就被德拉科扶住了手臂。在赫敏身体回正之后,德拉科又马上放开了手。这一切配合着周围昏暗的环境和热烈的气氛,让赫敏的心里痒痒的,有一种说不出的兴奋感。他们就这样安静地跟着周围叽叽喳喳的人们向前走着,微妙又和谐。不过,他们也并没有在树林里呆太久。在跟着人群走出树林之后,一个巨大的灯火辉煌的体育馆突然映入眼帘。这个体育馆大得夸张,比赫敏见过的所有体育馆都要大。她不禁发出了赞叹声。

 

“能容纳十万人。”亚瑟看着赫敏的表情,不由得露出得意的笑容,“为了这个,部里忙活了一整年。”

“单也下好了,”小天狼星挥了挥手里刚刚卢多·巴格曼给他写下的赌注小纸条,“准备赢钱了。”

“不好意思了小天狼星,”乔治和弗雷德互相撞了一下手臂,“这次是我们赢你了。”说完,他们分别和雷古勒斯击了个掌。

“不可能。我才不相信你们这奇奇怪怪的预测呢,你们要单独跟我赌个什么吗?”小天狼星朝双胞胎扬了扬眉毛。

“行啦,再赌你就连底裤都要没啦。”詹姆一把揽上了小天狼星的脖子,笑嘻嘻地说,“虽然可能你真的没穿底裤。”

“这一届不把我上一届输的赢回来怎么行。”小天狼星忿恨地说着,和大家一起开始向体育馆走去,“上次我甚至输给卢修斯,要我连续去给他们做了一个月早餐,真是弹尽粮绝。”

“说真的,我不知道这个赌注是在折磨你还是折磨我们。”纳西莎深深地叹了口气,然后转过头对卢修斯瞪起眼睛,做了个鬼脸,“到最后我都求他不要过来了。”

“怎么能这么说呢,你们不爱我那十五成熟的煎蛋了吗?”小天狼星回过头,朝马尔福夫妇俩眨了眨眼睛。

“那我这次能不能跟你赌,如果你输了,你就待在家里一个月不要出门?”莉莉坏笑着走到小天狼星身边说道。

“管管你的老婆!”小天狼星捂住胸口倒吸了一口气,表情夸张地转过头对詹姆说,“她想杀了我。”

“如果你愿意赌的话,我现在立刻就去保加利亚队的休息室,多少钱我都花,让他们输掉比赛。”卢修斯说着,期待地看向小天狼星。

 

大家开心地大笑了起来。

 

“喔闭嘴吧你们这些乌鸦嘴扫把星。”小天狼星啐了一口,“你们就等着看我赢钱吧!”

 

大家说着笑着,跟随着四面八方涌来的人群,就像河流汇入大海一样,走进那个辉煌的体育场,走向这场狂欢的盛宴。

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距离小天狼星输掉大把金加隆——还有三个小时的时间。

 

 

 

FIN.



评论(27)
热度(66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岛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