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岛桃

【德赫/原创】Synergy{第七章}

Chapter 7



“不行,格兰杰。你不能这么写。”“这是我的专业范畴!你有什么问题!”“只是个建议,格兰杰。法国人不会同意这一条的。”“这可有得商量。”“相信我,没得商量。”


赫敏坐在办公桌前,瞪着德拉科,紧紧捏着手里的羽毛笔。德拉科悠闲地靠着椅背,对她挑起眉毛。


“你们就不能有一天,不吵架?”哈利摘下眼镜闭上眼睛,捏了捏鼻梁,深吸了一口气。

“如果他们哪天不吵了,提醒我一下,我要开瓶香槟。”布雷斯翻看着手里的各种表格检查着上面的签名,慢悠悠地说。

“你也没安静到哪去。”德拉科用手撑着头,转向布雷斯。

“我现在就要安静地离开你们。”布雷斯翻了个白眼,拿上文件夹起身准备离开。

“等等我,和你一起。”哈利也站了起来,向布雷斯走去,并用嘴型无声地对布雷斯说,“他们太吵了。”

布雷斯会意地点点头,和哈利一起走了出去。



办公室里只剩下埋头苦写的赫敏和悠哉悠哉的德拉科。



“你除了盯着我整理文件之外就没别的事可做了吗?”

在他们安静了十分钟,赫敏写下了满满一整版文字之后,她抬起头,皱着鼻子看了看在无聊玩着羽毛笔的德拉科。

“对啊。魁地奇队正在选拔,我要等名单确认,在这之前我什么都做不了。”德拉科挑起嘴角,无辜地耸耸肩。

“那你这是想干嘛?”赫敏放下笔,靠向椅背。

“也许你非常需要我的帮忙呢。”德拉科朝她扬了扬眉毛。

“我需要您帮我什么忙呢?”赫敏对他露出假笑。

“如果验收文件的人不给你通过,我可以帮你揍他。”

赫敏的假笑转成了大笑:“好吧,那待会就让我看看,你能揍多少个人。”


——————————————————————————————————————-


赫敏和德拉科一人手里拿着一沓赫敏刚刚整理好的文件资料,走出电梯,向魔法法律执行司走去。


“这些都是法国魔法部过来时要讨论的议题?”德拉科看了看手里厚厚的文件,表情夸张地问。

“是的。当然最后司长会看情况进行一些删减。但差不多就是这样。”赫敏表情严肃地向司长办公室的接待员走去。


接待员看见赫敏,对她点了点头,她翻了翻面前的本子,对赫敏说:“司长开会去了,你可以先把资料拿去给卡瓦利。”


赫敏在听到这个名字时,轻不可闻地哼了一声。德拉科扬起眉毛看着她。


在他们转身离开时,德拉科问:“死对头?”

“也不算,就是不太对付。卡瓦利是少数的比你还傲慢无礼的人了。”赫敏皱了皱鼻子。

“哇喔,我还以为我在你心目中已经是小可爱了呢。”

“还差点,继续努力吧。”


“格兰杰小姐。我就想着你也该把资料整理好送过来了。”不远处一个高瘦干瘪的黑发中年男人看见他们走来,站起身来,用尖锐的声音说道。

“喔跟这比起来我绝对是小可爱。”德拉科对着赫敏耳语。


赫敏拍了拍他,调整了一下面部表情,用冷淡的眼神迎上了卡瓦利的目光。


“这些,还有这些,都是。”赫敏拿过德拉科手里的文件,和她的一起,拍在了卡瓦利的办公桌上。

“我先看一看。”卡瓦利坐下来,戴上了一副小小的眼镜,认真地翻阅起文件来。他在看的过程中,时不时发出一些“啧啧啧”的声音。


德拉科翻了个很明显的白眼,赫敏朝他皱了皱眉,轻轻摇了摇头。


“好吧,现在我至少发现了三个错误了,你要不要再拿回去改一下?”卡瓦利拿下了眼镜,靠向椅背,扬起眉毛看着赫敏。

“错误在哪?”赫敏问。

“如果我都告诉你,那不如我自己来做好了。”卡瓦利的脸上浮现出嘲讽的笑容。

“哇喔。”德拉科闭了闭眼睛,忍不住发出轻声的感叹。

卡瓦利看了看德拉科,又转回目光盯着赫敏说:“看来黄金女郎也不是什么都知道,对吗?”

赫敏面无表情地收起文件资料,看都没看卡瓦利一眼,说:“谢谢你,我会回去再检查一遍的。”说完,便拉着德拉科踏着重重的步子离开了。


“哇喔。”他们在走回办公室的路上,德拉科摇了摇头,一脸冥思苦想的表情,“我平时看起来就是这个样子的吗?”

赫敏终于露出了一点笑容:“一模一样。”

“看来人们还真是只爱我的脸呢。”德拉科夸张地瞪起眼睛。

“你这是什么天大的误会!”赫敏翻了个白眼。

“这个家伙什么来路?为什么文件要给他过目?”

“他是司长助理,平时的文件处理司长多数都丢给他。他很爱挑刺,每一份交上去的文件他都要打回去让别人改一遍的,有些甚至根本没有错误他也说要改。”赫敏忿忿不平地说,“有一次我的一个同事忍不了,她回去看了一遍发现她的资料完全没有任何问题,她就拿着一堆条文去跟他对质,结果他就轻描淡写地说是为了她好,让她能再检查一遍保证没有纰漏。要知道那些是妖精法律的修改草拟,比宪法还厚,她是完完全全检查过了没问题才交上去的。他把文件打回去让她重审,花了她整整两天时间做无用功,她快气疯了。”

“你们司长挑人的眼光真是独特。”德拉科撇了撇嘴。

“他的确有他可取的地方。他处理各种法律条目的能力和撰写资料的严谨性的确无可挑剔,但性格实在太恶劣,爱给人找麻烦。”赫敏从鼻子里重重地哼出一声,然后补上一句,“跟你差不多。”

“喂,最后这一句就没有必要了吧。”德拉科翻了个白眼。


他们说着,回到了办公室。赫敏把资料重重地摔在办公桌上,坐下来深吸了一口气,开始检查。一边翻看还一边哼哼唧唧:“三个错误,呸。”


德拉科摇了摇头,知道不能打扰她,于是安静地拿起一本书开始认真阅读起来。


不知道过了多久,德拉科手里的书已经快要看完了,他听见赫敏“啪”的一声放下羽毛笔。他抬起头看向赫敏,发现她在不停揉着自己的头发。


“改好了?”德拉科问。

“我只发现了两个勉强算得上有争议的地方,改了。第三个真的找不到了,他这是在唬我吧!”赫敏把头发揉得更乱了。

德拉科皱着鼻子看了看她的头发,最终决定不发表评论,他清了清嗓子,说:“我之前跟你说过肯定不行的那条,你改了吗?”

“那根本就不是错误!”赫敏瞪着他。

“如果他真的像你所说的跟我这么相似,那我想他绝对会同意我的观点,你这样写是肯定会被法国人拒绝的。”德拉科冲她点点头。


赫敏还在瞪着他,但表情显然是陷入了思考。最后,她放弃了抵抗,开始修改。


当德拉科的书看完,赫敏也完成了她的修改。

她看了看时间:“还没下班,还来得及。”

她赶紧收拾文件抱起来,急急忙忙地要出门。

德拉科皱了皱眉头,站起来走过去,拿过她手里的文件说:“冷静一点格兰杰,你这样会让他觉得你根本没好好看完就慌慌张张地跑过去了。”

赫敏看着德拉科,抿了抿嘴,最终挤出一句:“身边有个这么像卡瓦利的人还真是方便呢。”

“我就当作是你在奉承我了。”德拉科咧嘴一笑,拿着赫敏的文件出门了。



赫敏与德拉科一起并肩慢悠悠地走着,当他们到达卡瓦利的办公桌前时,刚好离下班时间还有五分钟。


“你来晚了。明天再来吧。”卡瓦利正在收拾东西,眼皮都不抬地说。

“实际上,现在还不是下班时间,你有责任完成你的工作。”德拉科把文件砸向他的桌子,大声说:“还是说你想要在众目睽睽之下不按时上下班呢?”


周围的人听闻,马上停下了收拾东西的手,配合地坐回原位,幸灾乐祸地看着卡瓦利。


卡瓦利瘪着嘴,瞪着德拉科,然后重重地坐回椅子上戴上眼镜,拉过文件开始检查。

德拉科朝赫敏眨了眨眼睛,赫敏对他回报了一个狡黠的微笑。


“不好意思,格兰杰小姐,我想……”

卡瓦利抬起头,刚想合起文件,德拉科马上一手按住了文件,打断了他:“先生,很抱歉,我不由得注意到,你只看了前面三分之一。你应该把文件都看完再发表评论。”

“我想格兰杰小姐应该把这个资料改得更加完善再拿过来给我看,这简直是浪费时间。”卡瓦利瞪着德拉科,尖刻地说。

“我想如果你把文件仔细看完,你就会发现格兰杰小姐已经把资料改得非常完善了。你看都没看完,这简直是在浪费我们的时间。”

“格兰杰小姐,你还找了个代言人了?你自己没法为自己发声了吗?”卡瓦利的目光绕过德拉科,盯着赫敏说。

还没等赫敏开口,德拉科马上接话:“实际上,这个项目是我们整个团队的合作,你为难她,就是在为难我和哈利·波特,所以很抱歉,我不得不站出来说点话。”德拉科满意地看到卡瓦利的表情在听到哈利的名字时动摇了一下,他接着说,“那么,请问你可以继续把资料看完吗?”


他们的争论引起了不小的关注,魔法法律执行司的许多司员们宁愿放弃准时下班也要围观这场好戏。

虽然他们的部门平时鲜少与魔法体育运动司有合作,但德拉科·马尔福声名在外,他们对他的恶劣也是略知一二的。


在这么多人的围观下,卡瓦利也不能不讲理,所以他只能生着闷气,翻开文件继续检查。


在卡瓦利终于翻完最后一页之后,德拉科还没等他开口,就先发制人:“尊敬的先生,如果这里面还有什么问题,我想我必须要现场向您请教了,我们实在愚笨,看不出来还有什么可以修改的了。”


卡瓦利迅速地撇了一眼时间,又低头看了看文件,他知道德拉科在耍什么把戏。他的官职并不比他们高,如果他还想继续挑他们的刺,在现场这么多人的围观下,德拉科肯定会用尽方法把他也留下陪他们一起浪费时间,显然这不值当。


于是他深吸一口气,对德拉科和赫敏露出虚伪的假笑说:“格兰杰小姐整理的资料已经没什么问题了。我明天会呈报司长的。”

“那就太谢谢您了。”德拉科和赫敏同时说道,然后相视一笑。


各位围观群众也心满意足地散去。



“谢谢你了。”在他们向电梯走去时,赫敏对德拉科说。

“恶人自有恶人磨嘛。”德拉科耸了耸肩。


赫敏轻松地笑出来。她拍了拍德拉科的肩膀:“现在,我觉得你是个小可爱了。”



评论(9)
热度(26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岛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