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岛桃

【德赫/原创】Synergy{第十二章}

Chapter 12

 


 这个星期剩下的那几天,赫敏在办公室里度日如年。她没能再见到德拉科。

 

她觉得,德拉科好不容易向她伸出的指尖,在一瞬间又缩了回去。尽管她不敢确定,他们的关系是不是能足以有下一步,毕竟他们相处的有限的两个星期,大部分时间都是在争吵。

 

这没什么。她安慰自己。德拉科说得对,他们只是同事,不能因为他们有了一次称之为“约会”的愉快午餐她就变得患得患失起来。

 

但这还是挡不住赫敏颓唐地趴在办公桌上,拿着羽毛笔在一张白纸上毫无目的地划拉。办公室里没有别人,大家都有自己的工作在忙,唯独她没有被安排到具体的任务,这让她更加烦躁。她划拉纸的动作更加狠了。

 

“赫敏亲爱的,看在梅林的份上,放过那张可怜的纸吧。”布雷斯走进办公室,挑起眉毛看着她。

 

赫敏腾地弹起来,尴尬地看着布雷斯。

 

“没事做吗?我们都忙得要死的情况下你居然没事做吗?”布雷斯皱了皱鼻子,“我要去举报哈利·波特偏心。”

“不是的,和法国魔法部商议合作的文件我都已经整理好了,所以……”

“炫耀。”布雷斯翻了个白眼,走向他的办公桌,开始翻找文件。

 

在看着布雷斯丢出了一沓又一沓文件之后,赫敏忍不住问:“需要我帮忙吗?”

“当然,这样最好了。”布雷斯闷闷的声音从办公桌旁的另一堆文件里传来。

 

但他还是没告诉赫敏他要干嘛,她只能干等着,看着他哼哧哼哧地翻找着文件。

 

终于,布雷斯直起身来,拍了拍衣袖和裤子,拿着翻出来的三沓文件,翻看了一下,对赫敏说:“行了,我们走吧。”他一挥魔杖,把剩余的文件全部归位,朝门口偏偏头,示意她一起离开。

“去哪?”

“神奇生物管理控制司。”

 

 ——————————————————————————————————————

 

在他们下楼去神奇生物管理控制司的路上,布雷斯开始和赫敏解释他们接下来要做的事情。

 

“我昨天和卢娜已经去确定好晚会上需要的神奇生物了。我们一致认为月痴兽和仙子是很不错的选择。仙子很好解决,拿个袋子去装就好了。月痴兽麻烦一些,我们昨天签了好多字才拿到许可。”他把手里的其中一沓文件交到赫敏手中。

“主要的问题是怎么把一群月痴兽移到晚会的现场,毕竟有合法无痕伸展咒的物品不多,我们昨天为了申请一个专用的手提箱花了不少功夫呢。”布雷斯指了指文件上的几个签名,对赫敏眨眨眼轻声说,“如果我早知道你有个神奇的小包包,就不用费那事儿了。”

 

“我早就不用它了,我是个守法公民。”赫敏朝他做了个鬼脸。电梯门叮地打开,他们来到了神奇生物管理控制司的楼层。

 

赫敏感觉很亲切,她曾在这里短暂地工作过,然后才调到了魔法法律执行司。

她有点怀念这个吵吵闹闹的楼层。野兽办公室总是会时不时传出分不清是野兽还是人类的吼叫。幽灵办公室总是时不时有来办事的幽灵穿墙而出。异类办公室是赫敏曾经呆的地方,她就是在这里为家养小精灵争得了比较公平的待遇。

 

他们进到了野兽办公室,把手上的文件交给了接待员。接待员翻看了一下之后,对他们点点头让他们稍等。

赫敏环顾着这里各个部门的办公室,看到了马人联络办公室。她用手肘顶了顶布雷斯,指了指这个门牌问他:“你知道这个笑话吗?”

“什么笑话?”布雷斯好奇地看着她。

“尽管这里有马人联络办公室这个部门,但是从没有马人或者人类使用过它。魔法部大家都心照不宣,如果有人跟你说你要去马人联络办公室工作了,就说明你要被开除了。”赫敏对他挤挤眼睛。

“想不到马人危险,连他们的部门都这么危险!”布雷斯捂住心口,瞪着眼睛说。

 

赫敏开心地笑着,继续环顾着四周。

 

“看来等我们这个小组的任务结束,哈利和德拉科就要被打发到马人联络办公室了。”布雷斯幸灾乐祸地笑着说。

 

赫敏听到德拉科的名字,差点咬到舌头。她僵硬地问:“为什么?”

“你不知道吗?你前天不是和卢娜一起去了蒙特罗斯了吗?我们这个全明星魁地奇球队简直糟透了!糟——透——了——”布雷斯露出夸张的表情,“卢娜回来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写这个稿子,她说看见哈利和德拉科的表情,差点以为他们就这么撒手人寰了。这种精彩的场面我不能亲眼目睹真是太遗憾了。”布雷斯吃吃地笑着说。

“喔……我没太注意他们的训练情况……”——我遇到了令人烦恼的私人问题——赫敏在心里补充道。

“算上周末,他们还有三天时间。法国人星期一到。不知道他们能不能起死回生。”布雷斯自顾自地说着,没注意到赫敏僵硬的表情,“喔不过友谊赛好像是星期四才比,还行,还有时间。”

“喔喔……”赫敏心不在焉地回答,看见布雷斯开始转过来打量她后,她赶紧勉强笑笑补充,“我对魁地奇不太关心。”

 

布雷斯仍在打量着她,他的目光仿佛能穿透她的脑子一样锐利。

赫敏赶紧别过头,清了清嗓子。

 

“我们德拉科又怎么你了?”良久,布雷斯挑起嘴角问道。

 

赫敏瞪着他。不知道自己是在觉得他眼光太毒而生他的气,还是在对自己表现得太明显而生自己的气。

 

“我就问了一个问题,你不需要杀了我吧?”布雷斯举起双手作投降状。

 

赫敏抿着嘴,不知道该说什么。她绝对不要跟布雷斯说起他们那场令人郁闷的误会。但她又很希望有个人能跟她说说德拉科。

 

这时候接待员回来了,给他们拿来了满满一袋子的仙子,和一个手提箱。

布雷斯朝接待员露出充满魅力的一笑之后,便拿起东西示意赫敏离开。

 

赫敏跟在布雷斯后面,生着莫名其妙的闷气。他们沉默地走进电梯,沉默地站在电梯里,沉默地走出魔法部的接待大厅,沉默地走到飞路壁炉前。

 

“赫敏,这就是你的打算吗?不和我说话了?”布雷斯在壁炉前回过头,看着她。

“对不起,布雷斯,”赫敏有点不好意思地撅了噘嘴,“我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很生气。”

“所以是德拉科让你生气了?”

“也不是这么说……其实我也不知道谁应该生气。”她叹了口气。

“好吧,待会你再给我展开说说。我们现在要去会场了。”布雷斯抓了一把飞路粉,跨进了壁炉。

 

——————————————————————————————————————-

 

“就这样?”布雷斯皱着眉,露出困惑的表情。

 

 

他们来到魔法部即将举办欢迎宴会的大厅,准备把刚刚拿过来的神奇生物放进来。

赫敏非常简略地,和他稍微说了一下那天和罗恩以及德拉科的狗血情节。

 

 

“对,就这样。”赫敏用魔杖清空了舞池旁杂乱的花坛。

“所以你在生什么气?”布雷斯用魔杖轻轻一点,在花坛里的边缘位置变出了一些月露花、羽衣草和蟹爪兰。

“可能在生我自己的气吧。”赫敏斟酌了一下,轻点魔杖,加上了一些五月花、玫瑰和香锦葵。

“所以你喜欢德拉科。”布雷斯后退一步,看了看花坛,开始拿出装满仙子的袋子。

“可能有一点点吧。”赫敏破罐子破摔,干脆地承认,“我就是慢慢觉得,也许我不该再用以前先入为主的偏见来看待他了,他也不再是以前那个小混蛋了。”她放下魔杖,看着布雷斯开始释放仙子到花坛上。

“那我觉得你没什么好担心的。”布雷斯放完仙子,拍了拍手上的尘土,开始看向花坛中央留出的空位置。

“也许他只想和我做同事。”赫敏耸耸肩, 用魔杖在花坛中央变出一个月痴兽的小洞穴。

“我觉得你们有戏。”布雷斯打开了他们拿过来的手提箱。

“起码现在这种情况没戏。”赫敏跨步走进了手提箱。

“德拉科会了解的。”布雷斯也跟着跨了进去。

 

他们一个一个地把月痴兽从手提箱里抱了出来,放进洞穴。虽然它们不到满月是绝对不会出洞穴的,但以防万一,赫敏还是施了一个限制它们行动范围的咒语。

 

“到了那天,再在花坛上方造一个假月亮出来给它们,就完美了。”布雷斯满意地看着他们刚刚的工作成果。

和布雷斯的交谈以及完美的工作配合,让赫敏的心情变得好起来。她对着布雷斯友善地微笑着说:“谢谢你,布雷斯。我感觉好多了。”

“我的荣幸。”布雷斯对她眨眨眼。

 


评论(6)
热度(2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岛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