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岛桃

【德赫/原创】Synergy{第十三章}

Chapter 13



前两天在赫敏面前自以为帅气地走掉之后,德拉科觉得自己蠢透了。


我在干嘛?!演狗血青春偶像剧吗?!

 

但在当下,除了逃避,他也并没有更好的选择。

作为连续三年排在“时尚女巫”评选的黄金单身汉第一名位置的香饽饽,他无法接受自己当时的狼狈,只能丢盔卸甲,仓皇而逃。

他很生气。但又不知道他到底是对赫敏生气,还是对自己生气。

虽然他和赫敏“约了一次会”,但这也不代表什么吧?

赫敏之前的确是表现出来还对罗恩耿耿于怀的。

这让他的内心天人交战,仿佛精神分裂般的在脑海里自己和自己吵架。


人家的确对你没有任何表示啊,你以为你是谁啊?!


但我们之前的气氛的确还不错啊。


那人家都已经跟你说了他们俩没什么了,你还拽个屁啊?


还“只是同事”,你是不是觉得自己把话说得很帅啊?


我是不是其实应该听她把话说完?


你真是蠢透了德拉科·马尔福。



其实过了这么多天之后,他已经冷静下来了。但已经被自己手动拉开的距离就没那么容易恢复了。

并且,盘踞在他内心里长久以来高高在上的骄傲也不允许他后悔。


尽管他现在已经后悔了。


这几天没有再和赫敏见面,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他的尴尬。既然自己把脚步退了回去,实在没有马上又把腿迈出去的道理,至少做不到。

于是他只好听天由命,把自己装进之前高傲的德拉科·马尔福的伪装里。


别想了。我要监督魁地奇训练的!

我是专业人士,我不会让情绪影响我的工作的!


但显然他的脸部肌肉没有听从他大脑的指挥。所以,当他对场上的训练兴致缺缺,脸色阴沉地坐在观众席一言不发时,哈利终于忍不住走过去一屁股坐到他旁边。


“你这两天是怎么回事?魔法部终于决定没收你全部的财产了?”哈利舒展了一下双腿,靠在椅背上。

“是啊,我现在只能请得起你来给我当家养小精灵了。”德拉科仍然面无表情。

“那可不行,我有主人了。我只能给金妮当家养小精灵了。”哈利双手交叉枕在脑后,得意地说。

“走开,波特。你就是专门过来给我秀恩爱的吗?”德拉科翻了个白眼。

“好吧。那我就说正经的。那天你和赫敏是怎么回事?”哈利坐直了身体,转过头盯着德拉科。


德拉科耸耸肩作为回应。

哈利对他这个回应并不满意,他继续追问道:“她为什么追着你出去?她完全无视了我!而且,你跑什么?”

“第一,”德拉科伸出一个手指,“我没跑。我只是正常地离开了这个有傻瓜三人组的场合。第二,”德拉科打断了哈利扬起眉毛即将的发作,伸出两个手指,“无视你是很正常的事。我就经常无视你。”

哈利皱着鼻子哼了一声,还是没打算放过他:“那她为什么要追着你出去?”

“你得去问她了。”德拉科耸耸肩,含糊其辞。


哈利眯起眼睛,用一种“你们俩有问题”的眼神上下扫视着德拉科。


“我以为他们俩和好了。”哈利思考了一下,说道,“但后来罗恩告诉我说赫敏就是把他狠狠数落了一顿之后,和解了,翻篇了。”他一边说着,一边观察着德拉科的反应。


德拉科的嘴角挑起了一丝不易察觉的弧度。


“所以赫敏去追你跟这个有关?”哈利露出了一种“你们俩绝对有问题”的表情。


正当德拉科被哈利逼得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时,刚刚完成训练的韦斯莱兄妹远远跟他们打着招呼走了过来。


德拉科松了口气,因为哈利的注意力已经完全被金妮吸引去了。


“今天真是难得,你们俩居然不上场监督我们了,躲在这聊天。”金妮大大咧咧地拿着扫帚走过来说。

“我觉得你们的表现比之前好多了。”哈利高兴地看着他的女朋友。

“我之前说什么来着,我们的队伍到时候肯定超棒。”罗恩把头发一甩,一屁股坐到哈利身边。

“清醒一点韦斯莱,你们也还远远没到‘棒’呢。”德拉科翻了个白眼。

“反正你们俩就靠我们来保住工作了,所以对我们好点。”金妮挤开罗恩,在哈利身边坐下。

“我对你超好的啊!我把他们骂成那个死样子不也没骂你吗……”哈利谄媚地对金妮笑道。


德拉科和罗恩默契地翻了个巨大的白眼。


“说真的,波特,狗都没有你狗。”德拉科扯起嘴角,哼了一声。

“我跟你的交情可比你跟金妮久多了,我怎么没有这个待遇?”罗恩四仰八叉地瘫坐在椅子上。

“你们功能不同。”哈利挤了挤眼睛。

“你想要什么功能?我都可以。”罗恩坏笑着坐起身来。

“喔闭嘴你们这两个恶心的家伙!”金妮一把拍向罗恩的后脑勺。

“梅林的大裤衩啊金妮!你这巨怪一样的手离我远点!我算明白了,我就不能在你们俩旁边讲话,”罗恩摸着脑袋,起身走到德拉科旁边坐下,“凭什么受伤的都是我?”

“你废话太多了。”德拉科伸了个懒腰。

“我真是想不明白,赫敏居然能忍你们俩这么多年。”金妮皱了皱鼻子。

“三人组里总是要有个领导,也有个傻子的。”德拉科懒洋洋地说。

“很明显赫敏是领导。”金妮点点头。

“我是可爱的那个。”哈利举起手。


三个人同时转头看向罗恩。


“你们去死!!!”罗恩瞪着眼睛,朝他们三个啐了一口。


——————————————————————————————————————


虽然他们的插科打诨还是跟之前一样无聊,但德拉科的心情确实好了很多。就如哈利所说的,赫敏和罗恩也不再有任何复合的可能。所以,当休息过后训练继续,德拉科也恢复了往常的活力,开始骑上飞天扫帚绕着场边,对球员们大喊大叫了。


“所以,的确跟赫敏有关吧?”哈利骑着扫帚滑到他身边,贱不唧唧地坏笑着说。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德拉科干巴巴地回应。

“少来了。我可看着你们呢,”哈利伸出两只手指,在自己的眼睛和德拉科之间来回指着,“有问题,绝对有问题。”

“那你是希望有问题还是没有问题呢?”德拉科皮笑肉不笑地说。

“放心吧,有问题我也不拦着。”哈利对德拉科坏笑着做了个前后扭动臀部的姿势,“冲吧小德德!”

“你再扭大点,摔不死你。”德拉科翻了个白眼,启动飞天扫帚飞离了哈利。

“德拉科·马尔福害羞啦!”哈利的声音远远传来,让德拉科产生了复活伏地魔的冲动。


--------------------------------------------------------------------------


一个罗恩视角的表情包


为何别人文章都是漂亮的配图,而我总是表情包ˊ_>ˋ




评论(7)
热度(2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岛桃 | Powered by LOFTER